Tuesday, January 30, 2007

成果展演出成功!




(图像来自‘我的垃圾王国’)

一年一度的成果展演出,已经在上个周日圆满落幕了!
今年的成果展,我们决定以手语+演唱的方式来表演[朝山]以及[师父颂]。
虽然在整个筹备过程当中,由于时间短促,经过几次彩排后,效果还不尽理想……
而且我很惭愧,就是到了演出前,还说了些没有建设性(气馁)的话!真是罪过。
还好有团员们的包容,我们不惜在演出前的最后几分钟,大家尽心尽力协调手势及队形。
结果……哈哈!演出时一切都很顺利,博得来宾大德的掌声。
虽然距离演出后已经隔了好几天了,但是每当入睡前,
脑海里都还一直回味着当日的点点滴滴,不只你们也会和我一样吗?

在这里,还是免不了要发表很老套但是又不能够缺少的感言:

妙扬法师,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们青年的呵护与鼓励,
同时也感谢常住广设方便,提供我们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只字片语,根本无法全面表达我们内心的感激,
我们将会以行动来证明,将人间佛教落实在生活上……

惠清,看你为了每年度的成果展演出都是尽心尽力的,我们都很感动。
你还富有创意地为我们大家设计了[闪亮亮]的手套,
还自掏腰包去买了好几颗迷你灯泡,让我们的演出生色不少。

雪莉,坦白说,你所设计的投影画面强了我们的风头呢!(哈哈!开玩笑的啦!)
真的很感恩你,我了解你可谓费劲心思,彻夜不眠的为影片赶工……就为了向师父们表达感激。
虽然这次你不在现场,但是你的祝福我们感受到了,同时也祝福你在佛光山法喜充满。

玉云,也是一样,因为要到台湾短期出家,无法参与演出。
但是临行前还是落力地前来指导手语动作,看来手语没有你不行的……(考虑开个手语班吧)
因为我们演出后,有好几位师兄师姐表示对手语有兴趣呢……

淑芬,你天生有很好的歌喉,你的歌声很动听(不只是我一个人说的哦!)
当初邀请你来参与演出,你二话不说就答应了,而且还在讯息里头这么说道:
“能够以歌声来供养佛陀,是我的荣幸……”当时我真的很感激。
希望过了农历年之后,能够为你写写几首歌,有因缘的话,再安排灌录专辑流通与众结缘,
希望这个愿望能够早日落实。

素娣,不说你不知,你有压场的功力……哈哈!
很抱歉,我们在彩排练习的时候,很好玩、不认真,
每每得劳烦你使出你的绝招[佛光狮子哄]
我们才得以乖乖认真练习。

秀蓉,虽然你才加入我们读书会才不久,但是却很有勇气表演,
换作别人,早就掉头说[拜拜咯]……
还有想跟你说:愿力,就是那么不可思异的……
你在演出前夕,已经意识到自己不舒服,你默默向佛菩萨发愿,
然而愿力感动诸天,却丝毫没有影响演出……
四大不调,好好休养身子吧……

最后还有少不了几位一起演出的男生们:光升,林雄,仁煌与仁达,
感谢你们的配合,还有献声。一切才得以圆满成功……

一切很美,只因有你们……期待来年,我们还会一起同台演出吧!

Thursday, January 18, 2007

2007年度-青年读书会课程项目


个位青年朋友,好像已经很久没有进来这里发表了,大家千万别以为我偷懒,只是前一阵子由于账号出现了问题,导致无法登录进来这里发表文章。看来现在已经OK咯!

在此有项通告向各位宣布,我们青年读书会将会在今年3月开课,确实日期会再另行通知大家。不过在开学之前,希望各位同学能够给于我们有关新学年青年读书会课程项目的一些意见及表决。我们的班长惠请已经拟定了几项课程项目以供参考,同时也欢迎大家提供心目中的意见以及票选以下项目:

1。 平衡生活与佛教

2。 人生难得,发挥自己的潜能

3。 亲近善知识

4。 爱人 /物/助人为乐

5。 珍惜每一天

6。 钱是罪恶?

7。 四无量心,四大宏愿

8。 佛如医生,法似良药,僧似良药

9。 佛法象镜子

10。 贪心,烦恼,妒忌

11。 分别是非

12。 十二因缘

13。 如何控制自己的脾气

14。 清静的重要

15。 共修为何

16。 做好事,说好话,存好心

17。 布施,忍辱,戒律

18。 寺院,菩提树,佛塔

19。 三业, 八正道

20。 不迷信

21。 活出轻松自由




惠清选择了:

1. 平衡生活与佛教

2。 人生难得,发挥自己的潜能

3。 亲近善知识

4。 爱人 /物/助人为乐



而版主我则建议以下项目:

1.青年在社会上应扮演什么样的角色?(青年R世代)

2.青年该如何看待生死?(佛教生死观)(穿插电影片段)

3.社会新鲜人专题1 - 活出轻松自由

4.社会新鲜人专题2 - 如何摆脱烦恼、忧郁?

5.青年理财面面观 (佛教理财观)

6.祈福DIY (介绍佛教法会的种类与功能)

7.无声息的歌唱 (法器与梵呗篇)

8.其实我不懂我的心 (禅修篇)

9.追寻佛陀的足迹 (印度朝圣篇)

10.环保与护生

11.大师谈迷悟之间

12.职场大赢家 (人际关系篇) 


同学们,大家还有其他意见吗,欢迎到留言箱提供意见及交流。

Friday, January 05, 2007

短期出家行前感言

很期待这次在台湾佛光山的短期出家修道会。

在佛光有六、七年了!每年,师父都会鼓励我去参加。而每年,我都’siam gar boey hu’ (潮洲话~“闪”的意思,哈哈)

有一年,住持和我说:你每个好朋友都去过了!只有你还没去!

我懒洋洋地说:虽然我叫玉云,但我从不‘人云亦云’。

哈哈!

我真的从来没想过要去,直到最近才有这个念头。我不想做的事,连佛陀叫我去我都不会去。

这几天在收拾东西时,无意中挖到几年前几位好友在佛光佛学院写给我的信。如今,大家都出家了!

每个人的信上都不忘写着:期望在山上见到你!

是meh? 这次我真的要去了哦!不知他们会不会抱着我痛哭流泪!是玉云哦!玉云终于‘长大’了!哈哈!

小师父曾在2001年的信上写着:

“今天我只是因缘较早成熟可以来到佛学院学习,相信你们也会有各自的因缘,走上自己最适合的道路。”

可不是吗?等了六、七年,我的因缘终于成熟了!Yahooooo….

本来也不期望有伙伴一块去,因为该去的都去了,还没去的因缘也还没具足,所以已经准备自己一个人去‘受刑’,哈!

那天随口问了几位新来读书会的朋友要不要去短期出家,想不到他们都想去!

说起来有趣,这三位同行的伙伴能踏入新加坡佛光山,还算是我间接接引的!

Tata是觉舫法师青梅竹马、小时候在佛学班的同学!哇!难得的法缘哩!

去年的三时系念cum共僧法会上,师父回台湾前就把tata介绍给我,要我好好照顾她,带她参加佛光的活动。

当时我很敷衍地说: ok lahhhh~

过后我就忘了这件事,哈!还好我后来想起,就msg tata 要不来佛光读书会。

想不到这一问,就开始了tata来佛光山的因缘,还不小心让tata爱上了又搞笑又好玩但不失佛法、能开启智慧的佛光读书会。
(欢迎上tata的blog http://tw.myblog.yahoo.com/tatabinsg 参观…)

tata的人很容易相处,人很随和,很喜欢笑!我随便讲几句笑话她就会乐翻天!她去台湾很多次啦!所以短期出家后我们在台湾的吃喝玩乐就靠她带路了!(先苦后甜嘛!哈!)

我和karen的相遇也很有趣!

那天我穿着佛光‘行’的t-shirt回我做part-time的公司找我的旧同事吃午餐, Karen 正好刚从Melbourne 留学回来,在那里上班。

当我们在乘搭电梯时,她突然兴奋地指着我身上佛光的logo喊道:‘你也是佛光人?我是Melbourne 佛光山的!’

哈!这么巧!我过后和师父们说,佛光山道场遍布世界各地,每个佛光道场的tshirt都百花齐放,没有一个统一的颜色和设计,单单新加坡道场就有十多种不同颜色和设计的制服,还好有一个统一的logo可以让一家人相认!

Karen 说,她找新加坡佛光山找了很久!

的确,新加坡佛光山的地点没人带还真是难找哩!所以我又约了她来佛光读书会(难怪我有这么多善知识,因为我一直在接引人学佛!哈哈!)

Karen很年轻,才刚从大学毕业。长得甜甜的,我还以为这是她谈恋爱、吃喝玩乐的年龄,可她很懂事,很喜欢来佛堂。每个星期天还早早去佛堂共修哩!*比我勤劳*

tata也是…. *最懒是我*

赐源,四人行中唯一一位男生 ~ 我中医学院的同学。由于年龄相仿,我们在上课时常利用短短15分钟的休息时间跑去吃榴莲、吃晚餐、拉kopi~

星期五下课后都喜欢约一大班同学一次去吃宵夜。临床正巧又编在一起实习。

每次临床时我都希望病人不要太多,这样我们几个一起实习的同学可以准时下课,然后到诊所附近吃东西、谈天….哈哈!


其实临床过后我都很喜欢‘开示’,谈谈中医和佛法的相同之处,还好同学们都比较倾向佛教,所以我没有被打…

也因为我每次带头搞联谊,所以感情都很好,因缘成熟时会请他们到佛光坐坐…
(我吃喝玩乐时也从不忘接引众生学佛!功德无量,哈哈!)

刚过去的一月一日,我还坐赐源的motor去JB买东西吃东西看电影打bowling….

在夜市吃晚餐时,赐源对我说:’你看起来红尘未了leh’…

哈哈!

一次下课后,我、赐源和一位同学在学院附近的Mcdonalds谈天说地到接近凌晨,赐源提到他想去泰国短期出家,我就叫他干脆和我一起去台湾佛光山算了!他也答应了….

就这样…我们四个人就要相依为命到台湾去…

其实故事还没有完leh…

有空再谈….哈~

~what goes around, comes a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