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5, 2007

做最好的自己


岁月匆匆,时光流逝,在这个大千世界里,一年有四季交替,一天有朝起暮落,每个人都无法抗拒岁月的逼近,看着花在春去后凋零,谁都赢不了和时间的较量.最喜欢看孩子们的笑脸,漂不漂亮都是可爱的,美丽的.所以,就在心里千万遍的叮嘱自己:虽然掌握不了生命的长度,但可以把握生命的宽度,做最好的自己,让自己的生命活的绚丽多彩,充实快乐!                                                            

曾经看过一个小故事,
很久以前,在一片森林里,住着一只凶狠的狼,有一天,它落进了猎人的陷阱,正巧这时,一只羊经过救了它,从那以后,它们成了好朋友,一起嬉戏,形影不离,它们本应该是天敌,却阴差阳错做了朋友.狼对羊说:你救了我,从此以后,我会保护你的,从此以后,再没有动物敢打羊的主意.不久以后,森林里大旱,动物门不断饿死,渴死,狼和羊也快饿死了,羊对狼说:你把我吃了吧,狼吃羊是上天注定的宿命.狼摇摇头说道:不,认识你以后,我生活的很充实,很快乐,如果死,我们就一起死,我不要失去你这个朋友,我要做我自己,而不是常人说的吃羊的狼,上天注定的宿命我不信,生命是宝贵的,如果当初你不救我,只怕我早就死了,我不是为了创造奇迹,只是要做我自己,做最好的自己.                                                        

生命是如此美丽,而又如此脆弱,人生只是弹指一挥见,喜也一天,悲也一天,你要什么样的生活,你自己选择.狼和羊生活得都很灿烂,因为它们都在努力做最好的自己.它们生活的快乐充实,我们既然不能选择生命的长度,那就让我们来选择生命的宽度吧!做最好的自己,感悟生活,珍爱生命!

Saturday, August 04, 2007

全球觀音大法會---30/07 ~ 01/08/2007

萬人大悲懺法會 30/7/2007
為期三天在Bukit Jalil(武吉加里爾)國家體育館,團結一致籌辦「全球觀音大法會」,期以誦念觀世 音菩薩聖號等法會,為世界祈福消災當中,最重要的是弘揚觀音菩薩的慈悲精神。


慈悲傳燈法會- Bukit Jalil Stadium
數萬人手中的光明蓮花燈,誠心祈願參與當晚一場由馬來西亞佛光山在
「全球觀音大法會」當中 所承辦的「慈悲傳燈法會」。
主法心定和尚祈願這盞明燈不只照亮世界,帶來光明,
也期許照亮自己內心的一盞心燈。



大会今藉观世音菩萨成道日(农历六月十九日)这殊胜因缘并适逢马来西亚国庆50周年,主办"庆祝马来西亚国庆50周年六大宗教暨观世音慈悲祈福息灾『护世大法会』",祈求马来西亚国运昌隆、全球经济稳定、世界友爱和平、众生灾难远离、人民生活安宁。

此【全球观音大法会】节目非常丰富、多样化,肯定是不可错过的活动,必能让您福慧双修。而且,大会荣幸邀请到高僧大德,包括:日恒法师、星云大师、寂晃长老、净心长老、净空老法师、南传两位首座和尚Ven. Kirinde Sri Dhammaratana Nayaka Maha Thera 及 Ven. B. Sri Saranankara Nayaka Maha Thero、贝玛堪仁波切、 法鼓山的果慨法师、常慧法师、常戒法师、 常懿法师,以及海涛生命基金会海涛法师、释喜法师等参与这佛教难得的盛会。心动不如行动,拨出您的宝贵时间参与此法会吧!


除此之外,大会也借此法会与各宗教团体促进团结与了解,更展现出马来西亚是个多元种族的国家、宗教自由、种族和谐。而这【全球观音大法会】更是创下佛教有史以来新的一页。因为能结合全球出家、在家信众持全素及戒杀并于不同国家,同一时间念诵,即农历六月十九(阳历2007年8月1日),马来西亚时间晚上8时30分至10时30分,更是难得的一刻,能结此善缘更是百千万劫难遭遇的机会。


全球灾难重重,要转此共业一定要靠大众的力量。希望通过观音菩萨的加持,及佛教团体的万众一心,以我们的愿力盖过众生的 业力,祈盼这个世界的众生远离灾难,获得平安吉祥。全球经济稳定,人民生活安宁。真正享有“心净国土净,心安众生安,心平天下平”的大同世界。


无论是什么源流、什么宗派,无论在什么国家、什么团体,大会都恳切邀请大家一起来参加这因缘殊胜,利益众生的慈悲诵念。


若您无法亲临参与法会,您也可相约志同道合的同修或团体,在同一时间,即农历六月十九(阳历2007年8月1日),马来西亚时间晚上8时30分至10时30分,念诵观音圣号或六字大明咒,功德回向,祈愿全球经济稳定昌隆、世界友爱和平、众生灾难远离、人民生活安宁。


::~:: 我们没有什么布施给众生不要紧, 最要紧的是把慈悲布满人间 ::~::



全球观音大法会标志解说

(1)
莲花代表慈悲
地球代表世界

(2)
【全球观音大法会】主要是弘扬观音的心—慈悲,因此,【全球观音大法会】是以观音的心为会,以观音的心为师;以观音的心为轨;以观音的心为本,所以引用莲花来表征观音的心,并以观音的心来拥抱世界。

(3)
莲花开放於炎热夏季的水中,炎热表示烦恼,水表示清凉,也就是在烦恼的人间,带来清凉的境界。因此,祈愿【全球观音大法会】给世界带来友爱和平的清凉;观音的慈悲种子深植每个人的心中,萌芽茁壮,人人心中有慈悲,人人皆是观自在。

(4)
莲花生长於污泥,绽开於水面;出污泥而不染,表示由烦恼而至清净的深一层涵义。


《法华经》说:【三界无安,犹如火宅,众苦充满,甚可怖畏。】因此,以【全球观音大法会】的一系列活动启发众生的正见、正思维,及集合佛教团体的万众一心,以我们的愿力盖过众生的业力,通过观音菩萨的加持,把三界无安的火宅烦恼转化为清净的净土世界。所以,大会以清净无染的莲花拥抱着地球,表示随着【全球观音大法会】的到来,期盼世界一切的烦恼都转化为清净,人离难,难离身,一切灾殃化为尘。


 http://www.guanyinworld.org/

Friday, August 03, 2007

完美与真挚


这世界上其实没有完美,完美永远存在于得不到
然而每个人都有得不到的,所以完美的确存在
其实完美就是自己内心明知道可以再改善的那一点点

这世界上其实谁都知道真挚,真挚永远存在于感受
当我们真的用心去对一个人、去做一件事,我们的心有一点感动
其实真挚就是自己会被别人和让别人感动的那种感觉

完美、真挚,听起来多简单的两个词
可往往最简单的就是最难得到的
正因为我们不能完美,所以一生才有了动力
正因为我们渴望真挚,所以一生才有了情意
如果我们不能改变别人,如果我们不能改变环境
最容易改变的就是自己
如果不能改变自己
就不要抱怨为什么别人不能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