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8, 2008

English Dharma Talk cum Discussion!Come Support our very own Venerables!


1) NUS

Venue: YIH Committee Room 2
Date : 31 / 7 / 2008 (Thurday)
Time: 7.30pm – 9.30pm
Topic: 人生百事 (One Hundred Tasks in Life)
Speakers: Ven Miao Guang, Ven Miao Jing, Ven Jue Fang & Jennifer
How to go:
Take Bus 95 From Buona Vista or 96 from Clementi. YIH ( Yuosf Ishak house)is infront of a roundabout. For Bus 96, alight after central library busstop

2) NTU
Venue: NYH Seminar Room 2
Date :1 / 8 / 2008 (Friday)
Time: 7.30pm – 9.30pm
Topic: 当代問题 (A Look at Contemporary Issues through the Buddhist’s Perspective)
Speakers: Ven Miao Guang, Ven Miao Jing, Ven Jue Fang & Jennifer
How to go: Take 179 from Boon Lay MRT. Stop at Hall of Residence 2. Then go up the hill.


3)Singapore Fo Guang Shan
Venue : 2nd Level conference room
Date: 2 / 8 / 2008 (sat)
Time: 2.00pm – 4.00pm
Topic: 佛道与师道 Incorporating Dharma into Teaching
Speaker: Ven Jue Fang
2nd Level conference room
(Good for Teachers)


4) Singapore Fo Guang Shan
Time : 7.30pm – 9.30pm
Date: 2/8/2008 (sat)
Topic: 佛教的生命學 Living Wisely with the Buddha’s Teachings
3rd Level Outside Water Drop Teahouse
Speaker Ven Miao Guang

Singapore Fo Guang Shan (Next to Punggol MRT)
Tel: 64110590

这次来的演讲者都是我最爱的佛光大学同学哦! 我最敬爱的妙光法师、我最谈得来也最感激的妙净法师, 我的“苏格拉底”Jen, 当然还有我多年好友觉舫法师!

可惜少了一个最爱! 就是我的 “娘” H, 哈哈!H被派到 Philippines咯! 否则就很perfect 了! 早就想让J 和H来我祖国看看, 可惜心愿只实现了一半!

想想, J 还真象慈父, H 就象严母。虽然"娘"对我 “管教” 严厉, 但却极为疼爱我。她hor, “管教”我的方式简直就是她娘以前“管教”她的方式嘛!虽然我有点受不了, 但 “母女”嘛!吵过以后又没事了! 哈哈!

她现在远在AGT,她说她很想我哩!可能是想念被我气的日子吧! 其实我也很想念她呢!

时间过得可真快!转眼我的暑假又快结束了!还蛮期待的呢!

台湾见咯!~娘:p

Saturday, July 12, 2008

HOME SWEET HOME~

无意间找到这张旧照片~里头至少有三位已经出家了哦!哈哈!FGS Youth @ Taiwan 98

啊!回家的感觉真好!

谢谢一群”die hard fans” 每次都来接我的机, 哈哈!

最喜欢窝在自己的小天地(我可爱的房间)看电视。疼爱我的父母, 已经铺好床、收拾好等着我回来, 还买了我最爱的榴莲给我吃! 幸福吧!

我在两天内就把我想吃的新加坡美食通通尝尽 ~ 然后....就回FGS 报道咯!

虽然金窝银窝还是狗窝温暖, 但还是很想念台湾的 生活、同学、老师还有...我最爱的珍珠奶茶!呵! 其实新加也有啦!但感觉就是不同, 因为在那里有很多 kaki一起享受珍奶的美味, 更重要的时, 珍奶往往是我们表达友爱的一种方式咯!因为我们每次都会互买珍奶给对方, 是温暖派珍奶勒!

我想我最”台湾化”的一点就是喝珍奶喝到”学问”来! 知道哪家的珍珠最’Q’, 哪家味道最好等, 也找到我最喜欢的品牌和甜度。真的要感谢我的珍奶 ‘启蒙老师’ H。 初来台湾, 她就坚持买她认为最好喝的珍奶给我~ 当然千万不要喝太多啦! 对身体不好:p

也很想念好友。她现在应该是在上海吧!才几天没在MSN聊天, 就很不习惯了!好友一向都是冷静与稳重派的, 我从不知道其实她也可以很“romantic”的!那次我放寒假, 她比我早几天到新加坡, 她千交代万交代去接我的朋友不要和我说她已在新加坡, 因为要给我一个“ SURPRISE!”亏我还是和她联络最频密的, 但我却是最后一个才知道她行程的人!

这次她又出“怪招”, 让我蛮气愤的, 还和她闹了个小别扭,就把她“block” 了起来,QY 说我们可真行, 相隔两地还吵得起来! 但不到几天,我又 就忍不住unblock她,劈哩啪拉分享自己在这里的快乐。其实我们“冷战”的那几天, 还蛮想念对方的!好友一看我unblock 她, 也第一时间先和我说话了!呵 ~长不大的小孩....

有朋友说, 她很期待我回来, 因为她觉得我每次回来一定有好事发生。所以当她想倒下去时, 她都坚持等到我回来。MS老师期许我用我的经验去帮助别人, 我想, 我的经验和分享确实让一些和我一样的人受益吧!至少对我这位朋友而言~

回来后我很忙,一面忙着FGS 的东西, 一面工作赚外快, 时间更不够用了, 但觉得自己长大了一点, 比较勇于承担了, 生活也顿时充实起来!朋友也说我长大了,HEE....

啊!会提早回台湾做很”不孝”的事, 就是约了几位同学去台北eat play and drink 几天再回学校报到! 很”不孝” 吧 !HOHOHO.... 期待新的学期新的开始~

学校生活最幸福!朋友你们有没有想我呢?

Thursday, July 03, 2008

<深夜加油站遇见苏格拉底> - Peaceful Warrior 看后感言

(照片转贴)

P/S: 临回国前和MS老师借了<深夜加油站遇见苏格拉底>的DVD。

老师说:借你可以, 但你要答应写一份心得报告给我, 因为这影片和你息息相关。 *faint*

就这样, 我就在很holiday mood 的情况下写了这份报告, 然后又很“kheng”的问老师可不可以当做我的期末报告~因为上次那篇有关<小沙弥的天空>的报告写得有点混因为当时忙着做其他事咯~HEE....

今天遇到旧相识 HS, 是个辅导员, 她为我做了一个似类心理测验卡片的玩意, HAIZ....same story like wat Jen had told me, though I'm in my 30s, my inner child is not growing up at the same rate as my physical body. My inner child is still a baby, easily hurt and always feel insecure. 像10岁的孩子被困在30几岁的身体~

so sorry I have neglected my inner baby and have not listened to my inner voice. *Sad*

no wonder MS 老师说影片和我息息相关咯....

Good new is, HS 说我的inner baby 除了需要我静下来听它说话和 给它养分长大外, 它也很象小孩子需要玩乐的, 所以我可以名正言顺的eat play and drink liao lor, 呵呵....



<深夜加油站遇见苏格拉底>看后感言

什么是勇士?为国捐躯、英雄救美等, 或许都会被人成为勇士。人总是习惯性的往外看。男主角丹是一个拥有健康体魄、优秀学业成绩、还是富家公子又喜欢向高难度体操挑战的“外在”勇士兵, 但最讽刺的是, 他却不敢面对自己内心的害怕。

有多少人和丹一样, 从没仔细听听自己内心的声音。 或许有更多人, 从不知道原来有反观自照这回事。眼睛看到的东西毕竟比较实在、比较容易摄受, 内在的东西是如此抽象、如此模糊~ 若一个人没有一定的修持、一定的禅修能力, 那或许对一些人来说, 内在的声音似乎是看不清、听不到的、甚至以为它是不存在的。

丹只知道他拥有了每个人称羡的优秀条件, 却总不明白为何自己老是失眠, 直到他遇到了他生命的苏格拉底。

苏把丹从学校河边推了下去,就是要他明白什么是“活在当下、毫无杂念”, 专心一致地转注自己当下所做的每一件事。因为专注、没有杂念, 所以当丹尝试他不擅长的体操项目、甚至相信自己能在车祸后再次向奥运冠军挑战, 而做出了让人啧啧称奇的成绩。

另外, 当丹认为当下并没有什么事情发生时, 苏却让他看见了其实此时、此地, 随时都有事情发生。这就是所谓的无常吧!所以当丹遇到车祸,医生认为他不能再接受体操训练时, 他更能体会到无常无所不在。

向极限挑战, 原来不只是靠平常的体能训练, 能让人类开发本身潜能的, 其实是意志力、专注力, 和相信自己拥有无限的潜能, 世界上没有不可能的任务。

丹一直以为自己是一个称职的好朋友, 但实际上, 他根本从来没仔细聆听过朋友的心声。我想, 很多人的弊病也是说比听多吧!我们常以为我们很了解朋友, 实际上, 当我们连自己都不曾去聆听自己心里的声音时, 我们又怎么可能听得到别人心里的声音? 只有从自己做起, 我们才有能力去关心别人啊!

最令我感到温馨又震撼的是当丹车祸摔伤大腿时, “小佛” 轻轻的抚摸着丹的胸口。丹感到温暖无比, 认为如果触摸能够疗伤, 那 “小佛” 应该用双手抚摸他那摔伤的大腿。但小佛却说了让我觉得充满智慧又细心和贴心的话: “我还以为你的心也受伤了。你知道你在害怕吗?”

可不是, 当人们只看到表面的伤口和伤者的情绪变化时, 有多少人知道伤者的情绪变化不是因为他们的身体受伤了, 而是他们的心受伤了!小佛的话深深触动了我。不善于表达自己的人, 往往都会以不同的方式去宣泄自己的心已受了伤。如发脾气、 自暴自弃、自闭等。 身体上的伤易见易疗, 心里的伤却难察难疗啊!

而苏带丹去爬了三个小时的山, 就是要丹享受每一件事的过程而不是成果, 这让我想到了大师的慧语: 做事要认真, 不要当真!

丹受伤后能不能说服自己的教练与奥运会理事让他参加奥运会其实并不重要, 重点是, 他重新站起来了, 他也克服了腿伤后的自卑心。

苏在训练丹时, 都是在开发他内心的潜能和纠正他思想上的偏差。他希望丹能放下心中的我执和傲慢, 所以才让他洗厕所、洗车等。 当丹站在高处把另一个自己丢下去的那一幕, 也代表了他终于明白, 他要克服的是他自己内心的我执和不安。

原来真正的勇士是勇敢的面对自己、活在当下、放下我执与面对无常。

只要你相信每个人都有佛性, 那你就要相信自己有无限的能力。不要小看自己, 也无须自我膨胀, 不用害怕也不要不安, 不管遇到什么事情, 都有它的因缘。

我一直坚信着, 有佛法一定会有办法!

满昇老师谢谢您的用心良苦, 或许没有同学的帮助、老师的体谅、佛法的指引,或许, 我还会活在不安和恐惧当中。如果我当初放弃了, 或许,我对台湾和佛光大学还会存着害怕与恐惧,我也不会得到现在的轻安与自在。妙悯学长回国时对我说的话我深深烙在我心中: 苦了过后, 回头一看, 其实也没我想象的那么可怕。

我也把您的教诲铭记在心: "用我的经历去帮助别人。" 您的话我记住了!

感恩您!

学生 HH
深深一鞠躬

老师的话 (1):

看了這篇感言
才知 X師所言不虛
妳是有佛法的 而且真的成長了
願妳能與更多人分享
加油ㄛ

MS合十


老师的话 (2):

HH:

謝謝你的分享
我看了你的報告 相當動人
我會去租租看....

WT 老师


WT 老师是我的工读老师, 她比较shy, 其实她回了蛮长的email 给我, but we hope our sharing is kept between us lor....

和WT 老师很谈得来, 她和我姐的年龄相仿, 每次看到她我就会有很多话想和她说~那天不能在临回国前和大夥一起去台北吃麻辣锅, 真的很让老师失望吧?因为她邀请我很多次了, 一直希望我能去....HEE....pai seh pai seh....

有机会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