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8, 2007

吵吵闹闹的友情


11月28日,凌晨12:14分,在自修室和CJ又在临时抱佛脚开着夜车。难得我们又和好了坐在一起赶功课。

在这里,每天同学们都在观赏我们两个人的剧情发展......哈哈

我们是吵了又好,好了又吵......我们三天两头就像小孩子一样冷战不说话。当我们 冷战时全世界的人都会知道, 包括老师们(即师父们,哈)。因为我们都会各走各的,在课室里也分开坐。当我们和好了,全世界的人也会知道,因为我们又会粘在一起玩乐了。

每次吵架后她就会哭着打回泰国和她的母亲或男友哭诉。虽然她母亲和男友没看过我,但我想这几个月下来他们应该对我很熟悉吧!下次我哪敢去泰国huh!

吵什么呢?唉!蛮无聊的东西....因为CJ和我是从不同星球上来的, 永远讲不通我们想和对方表达的讯息。

JF总会做我们调解人,因为她很了解我的思考方式,她知道我要和CJ传达的是什么,而CJ总是不明白。

有时虽然很累,但却让我更了解自己。 这三个月下来,我对自己的认识更深一层了。

累归累,不知为什么我们和好又总是喜欢粘住对方,haiz….

虽然我们来自不同星球,但只要努力,我想,我们总有一天会学会对方的语言....

这也算是在学习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方式吧!


Saturday, November 24, 2007

My diary

11月16日 (Friday)

Mid term exams next Wednesday….guess where and what I’m doing now?

正一个人坐在台北市中心,靠近台北101 的Mister Donut 享受着好好吃的donut, 写着我的blog….

今早和LQ, HS, JL, YW and XH 同学来到台北,我去维修我的电脑,她们则往中央研究院去看看。本来过后想和她们会和,但难得到这热闹的台北市中心就打算在这里逛逛看看,顺便等我的同寮 SF做完瑜伽然后一起去吃午餐。

SF这周末正好回台北,所以干脆这周末就和她一块寄宿在她姐姐家直到星期天。其他人则今天就回学校。 (我和SF隔天跑去很有校园气息的台湾第一学府台大的图书馆温课,下午则去乌来泡澡然后在那里呆了一晚才又回到台北。)

台北101像是新加坡的Raffles Place, 是个金融区。我在新加坡从没这么尤哉闲哉一个人坐在市区前吃个包喝杯茶吹着凉风写着blog…..

JF曾说,我不是怕寂寞,而是不懂得享受自己一个人的时候 ~ 现在的我真的很享受哩…..尤其是CJ不在的时候, 哈哈!joking lahhhh….

在这里念书,我的周末好像都是在吃喝完乐…*pai say!*
我们的学校就在礁溪山上,上下山都要等校车,每小时才一趟,蛮不方便的。所以很多人干脆就留在学校读书,象LQ,HS等,很少下山。她们下山大多是去看医生顺便去吃喝,半天就回校了。我则是“不醉不归”的,哈!



大学就在山上,晚上从宿舍里还可以眺望美丽的兰阳平原

礁溪很小,没什么好玩的。但我们几个不甘寂寞的同学,如CJ 和SF ,我们通常都会在放香时(周五到星期天)一起下山“shabu shabu” (迷你小火锅) ~ CJ 的favourite,或到宜兰火车站附近的百货商店。百货商店对面有间小小的泡泡茶店,我们三人总会坐在那里说说笑笑…..

我们的大学蛮小的,平时没么地方可去。

能去吃喝的,就只有平时我们下课后常去的一个迷你泡泡茶小摊位, 那是除了学生宿舍以外,学校唯一一个有卖小点心(面包厚片)和饮料的地方。




我和CJ常溜达的迷你泡泡茶小摊位


我们三人也常会去云五楼图书馆看电影 ~ 有一段日子,我们几乎每星期去看免费电影,哈哈!

这里有两间图书馆。 学校的“大”图书馆云五楼,和我们住宿的观云馆小小的老奶奶图书馆。


云五楼图书馆


在云五楼图书馆,只要是三人以上,我们就可以租借一个有沙发的迷你视听间,把门和灯关起来,就是我们小小的天地了!哈哈!

有次,我和另四位同学(难得她们偷得浮日半生闲。每次约她们,她们都说要赶报告,读书等)跑去云五楼看电影,正好三间小视听室都被占用了,我们就随便在图书馆请了两位不认识的同学凑成7人,才能租借更大的迷你电影院。那两位同学只是帮我们凑人数让图书馆人员点算,我们邀请他们与我们看电影,却被他们回拒了。哈哈!

我想在这里最刺激的事就是每每要交报告时的前几天,我都会密集的一个人躲在老奶奶图书馆的discussion room, (榻榻米似的小房间,有个矮桌,桌子四个边缘各放了一个坐垫)把门关起,一整天对着电脑闭关赶报告。偶尔,CJ 这个从不做功课的家伙就会坐在我旁边听着音乐,或看电影 ~ 享受着彼此的陪伴。


在这里认识了很多朋友。常和我吃喝形影不离的,不一定是和我心灵上最契合的。不常粘在一起,有时却在心灵上很能沟通。

那天就和其中一个不常粘在一起的同学去礁溪吃喝。我们有时可以关灯后在寮房里轻声的聊得很迟。 那天我们去礁溪真的是一整个早上都在吃喝聊天。买了她回台北的车票,我们就去永和豆浆吃点心。吃完了又去顶呱呱吃地瓜署条。本来我要带她去吃很好吃的小牌档,但聊得很起劲,所以就决定继续坐在顶呱呱聊天和吃午餐。哈!

今天,11月23日,又跑来台北。 带着不同的心情~ 沉重吧!一边写着blog, 一边和HY谈心。 心痛一位朋友,但却不敢去关心。不管以后会怎么样,只要她不再流泪。

And dun worry, 该读书的时候我也是会读的,虽然很多同学都说每次看我不是在吃东西就是KLKK ,(当然也会帮忙作务啦)但我的功课应该还算可以吧!因为懒人总有懒人读书的捷径。:p

很感恩老师们(即师父们),她们每次巡寮都会被我们的乱七八糟的寮房吓了一大跳,但总会轻声的叮咛。意外老师们的细心, 虽然我心情不好时都不会和她们说,但意外她们都观察得到,还给我承担的机会, 不怕我闯祸,哈!

表面上我的生活很吃喝,但这几个月我更了解自己了。

但我还是不喜欢读书,放我回家吧!因我带来的两年生活费才三个月就快被我花光了!:p

for more of our uni life fotos:

http://www.wretch.cc/album/wendy1215

password:27201

for FGU campus foto: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fgupicasa







Tuesday, November 13, 2007

Friday, November 09, 2007

Tuesday, October 16, 2007

佛光大学小巨蛋怀恩馆(sport stadium)开幕仪式

佛光大学小巨蛋怀恩馆(sport stadium)开幕仪式~

             Our Great Master Ven Hsing Yun







our beloved teacher ven Miao Guan (yellow robes)











Singapore Team wif ven ruhong & CJ






Part of our class strength:
Fm left: liqing, huishan, undergrad (nt fm our class) ven ruhong, tingshi, very cute ven miao zhe, siyong, Buddhist faculty flower chang jing, yishu
Front: yuyun and ven miao wei (Yellow robes, 2nd year senior fm Religious studies)




part of our class strength


fm left 1:
YW: From Taiwan. My roommate....

looks serious but big good gal


记得那时我临时抱佛脚连夜几天躲在图书馆赶powerpoint presentation, 她脚受伤了,隔天还要在540am起来做香灯, 她却代替我那不舒服而回房休息的teammate 帮我读没人能读的懂chim chim 的文献直到凌晨12.30am~

她翻了一翻我们得读的文献说道:你和CJ (我的teammate) 怎么都一个样!两人的文献这么干净,
根本都没读到! 以后不要再这样了!不要临时抱佛脚,知道吗?:p

那天不小心听到她与另一位寥友说我是个火烧屁股才会做功课的人,
所以她想把自己的报告赶快做完才有时间帮我赶报告~ 感动, 虽然我并没要她帮我啦!


Left 2:

SY ~ From Taiwan. HS's and TS's roommate

永远给人很舒服的感觉. 身心自在.

她有个很搞笑的事, 非常有趣但不能在这里说....哈


Left 4:

CJ ~ From Thailand. Also HS's and TS's roommate

Buddhist fac flower~
与我在学习与生活上扶持的好友....

能唱能跳. 几次参加唱歌比赛都得过奖.

进得了厨房出得了厅堂~为我们煮过tomyam soup 与泰国沙律, 每个人都大跌眼睛. 以为她是千金大小姐型, 殊不知厨艺了得, 刀法熟练. 还很会洗衣服! 连对晒衣服都很有心得! 棉被也折得接近完美的豆干型...

聪明漂亮~学习能力强. 外形甜美, 深受同学与师长的欢迎。
还有一个事业有成的男友在泰国。


似乎拥有了全世界却也迷失了方向。她让我深深体会到原来人生的意义不是在于你拥有了多少~

刚来时她不能适应台湾天气、文化、食物等而意志消沉嚷着要回国。 当时我也克服不了自己的心魔而彼此相知相惜吧...
每个人都以为是我一直在扶持着她, 事实上她也是我很好的辅导员。

深夜长谈, 惊讶她竟能在短短的两个星期内就对我的内心世界了如指掌~或许她和我在某个程度上性格蛮相似的, 所以才能彼此了解吧!


我们都是比较敏感的人,也喜欢想很多.习惯以自己想法去解读别人对我们的态度.她会以本身的例子教我怎么样去克服总总问题.

她与另一位寥友JF让我更了解怎么样和别人相处.

那晚她们二人就跳到我的床上谈天说地。她们说,我是个只有"前面、后面" 的人, 没有"中间"过程给朋友适应的人。如当我感到伤心时,我还是会嘻嘻哈哈的,别人根本不知到我内心真正的心情.当朋友重复做一些事情让我更伤心时,我也不会说,指望他们都会明白我的心情.等到忍无可忍时,我才会爆发出来,这样很容易吓到朋友,哈哈

而我总是喜欢说一些和心里面不一样的话。如明明在乎一个人,却总是说一些相反的话让朋友伤心。CJ 也很坦白的说很伤心我总是说一些反话让她受伤,她是如此在乎我们的友情,为何我总是对朋友没有给予信任. 

JF就教我要学习表达自己心里的话,不要怕受到伤害,也不要以为别人会知道我心里在想什么。这样一来,别人也自然会懂得和我相处了! 

真的很感恩她们。尤其是CJ, 一直在慢慢引导我表达自己内心的想法,教我怎样去appreciate每个人与事,也accept what I am.

A song delicated to Me from CJ one night while we were surfing net in the library~(Yap!那一天我们又再一次被师父赶回房了!:p)

When you're down and troubled
and you need a helping hand
and nothing, whoa nothing is going right.
Close your eyes and think of me
and soon I will be there
to brighten up even your darkest night.

You just call out my name,
and you know wherever I am
I'll come running, oh yeah baby
to see you again.
Winter, spring, summer, or fall,
all you got to do is call
and I'll be there, yeah, yeah, yeah.
You've got a friend.

If the sky above you
should turn dark and full of clouds
and that old north wind should begin to blow
Keep your head together and call my name out loud now
and soon I'll be knocking upon your door.
You just call out my name,
and you know where ever I am
I'll come running, oh yes I will
to see you again.
Winter, spring, summer or fall
all you got to do is call
and I'll be there, yeah, yeah, yeah.

Hey, ain't it good to know that you've got a friend?
When people can be so cold.
They'll hurt you, yes and desert you.
Well they'll take your soul if you let them.
Oh yeah, but don't you let them.
You just call out my name and you know wherever I am
I'll come running,
to see you again.
Oh baby, don't you know 'bout,
Winter spring summer or fall,
Hey now, all you've got to do is call.
I'll be there, yes I will.
You've got a friend.
You've got a friend yeah.
Ain't it good to know you've got a friend.
Ain't it good to know you've got a friend.
You've got a friend.



Left 5:
JL: Take very good care of CJ and everyone. Very compassionate, cute and determined!

曾在泰国把大师的书翻译成泰文。英文能力不强, 听不懂以英语为媒介语的课程, 可却发愿要在佛光大学完成学业回泰国弘扬大乘佛教, 就天天拜佛, 颂经, 希望佛菩萨能加持。

有天她突然开始听得懂平时她都听不懂的课程, 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

金刚非坚, 愿力最坚!

*********************************************************************
或许我们每人来佛学系的目的不同, 但有因缘才能聚集在一块。真的很享受在大学的生活、 同学们之间的友爱, 宛如一个大家庭.

每个人在这里都有自己的问题与烦恼; 有些人因语言的困难而伤心想放弃; 有些不适应这里的天气文化食物而想回国~

是同学们之间的友爱让彼此坚持了下来…..



Wednesday, October 10, 2007

HERO

HERO

前几天在自修课室(自修课室是给我们读书做功课等的地方, 每人都会有自己的书桌与书架.。虽然寮房也能温课, 但为了减少辐射,所以寮房并不能使用电脑)看到了学长(我们称出家同学为学长, 而学士班的学妹则称硕士班同学为学长)在黑板上写下Mariah Carey “ HERO” 的部分歌词:

HERO

There's a hero
If you look inside your heart
You don't have to be afraid Of what you are
There's an answer If you reach into your soul
And the sorrow that you know will melt away
And then a hero comes along
With the strength to carry on
And you cast your fears aside
And you know you can survive
So when you feel like hope is gone
Look inside you and be strong
And you'll finally see the truth
That a hero lies in you

我一时兴起, 就用华文在黑板上写了:

不要害怕做回自己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太阳
勇敢的面对与接受自己
黑暗之后便是曙光
记得佛陀常在我心
( 让我们携手走完人生旅程)

其实那是我的心情写照。

细心的同學在自修课室念书时, 猜到那是我写的, 就梢来一封感人的电邮, 安慰与鼓励着我:

“It's Sunday evening. I am sitting in front of the computer. I am looking at the board. There are some words written on it.

A person wrote it. As follows: don't be afraid to be yourself. Within our heart, everyone has a sun. Be true to yourself and accept you're who you are. After the dark, the dawn always comes. Remember that Buddha is always within our heart.

I like the original one. The final sentence was: let's hold hand in hand through the end of our life. I feel you're the one who knows how to encourage others. I hope you can encourage yourself more. And try not to push yourself too much. Life has its own turns and writes its own story. You may not know the reason why you're here now. But someday you'll know. At least, based on causes and conditions, you must meet and get to know us.

So you're here. No matter you like it or not, hope you can view here as home, part of your life and it must be another unforgettable one.

Do you like to talk to Buddha? I usually do that whenever I feel life is tough. And there will be some causes and conditions to help me move on. Things work themselves out later. If you need any help, we are always here. Life is a process of learning. No matter what happens, how hopeless, never give up.”


其实我什么都没和他们说, 但, 同學們却好象知道我在想什么 。而她们每每无心的言语与动作总是让我如此感动。在我最低潮时, 还好有她们……

很喜欢一句话:修行是无心的动作也能令人感动。

没有刻意的安慰, 只有默默的关怀,你们让我在你们身上深深体会了这句话….

不要害怕做回自己,我们都有佛性, 它将是我心中永远的英雄~


感恩你们!


Sharing from Yuyun, 10 sept 2007, taiwan

( I’ve asked permission to share part of the email on the blog)

Monday, September 24, 2007

把心窗打开


其实活着是很累的事.

因为累了所以来佛学院, 希望找到人生的意义和冲劲.

在来之前就和自己的心魔打了几个月的战.

不是怕学院辛苦, 是害怕自己又把心门锁上.

来之前心魔还未来得及打败, 就来到这里继续打未打完的心战….想逃, 却没地方逃, 唯有面对.....

在学院里, 硕士班同学人数很少, 大家都相处得很融洽.

和我同寮的3位室友性格都很温顺又很会照顾人, 总是把我照顾得好好的. 裤子松了就帮我补, 我忘了还抽屉的钥匙就帮我还, 还总是帮我把我的赃衣服一起拿去洗…..

那天我只是买了大家可以用的日常用品, 不和大家收钱, 结果, 我的抽屉总会出现几 张100元的台币, 原来是她们放在我抽屉的, 我就和她们说我的抽屉原来会生钱哦!

这种开心的日子能维持多久.

我对新朋友的热心与友善又能维持多久? 为何我的心总是跟着相处的长短、深浅而变质.

有人说, 酒是越久越醇, 朋友是越久越亲, 可为什么我可以和刚认识的朋友玩得很疯, 可以对他们很好, 对认识有一段日子的朋友我却总是有距离感. 朋友们跟我在一起也好象也很不自在.

从没有人可以和我成为很好的朋友. 友情一旦深入, 结局往往是不欢而散.

或许是我的性格不容易相处吧!人也非常情绪化、 又喜欢钻牛角尖、计较
等等…..

如何才能保持对朋友的那分初心? 如何才能让自己活得自在, 让别人跟我在一起也能很自在?

我正再努力学习把心量打开, 放开心胸, 让每个朋友都进得了我的心门…..学习以平等心、慈悲心和同里心去对待每个朋友.

加油吧! 我的人生会因我打开心胸而改变.


(Sharing Frm 钟玉云 - 22 sept2007, Taiwan)

Monday, September 17, 2007

心--累了?


最近,总感觉自己文字越来越退步了,是太累了还是心太散了?是麻木了还是疲惫了?还是文字自己也累了?我不知道。

面对自己的心情篇章,竟一点也读不出感觉来。感觉令人感动和耳目一新的心情故事越来越少了,总是跑不出司空见惯的情节,很多的句子再也长不出新意,就像一张脸,越来越沧桑,却没有越来越成熟。

除了思念,除了心中吐不尽的压力,我真的不知道还能如何用文字来达自己,就算小小的故事也挂着不完美的结局。也许,真的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才可以让自己的文字脱胎换骨吧。

走着,看着,写着,想着,时快时慢,只是没有停。也许因为有点忙的原因,每天只能困倦地告诉自己必须坚持,让自己相信总有一天阳光会洒在门前,会哄干长久以来心情中所有的潮气。我不知道这样是好是坏,也只能边走边看,只希望能对得起自己,对得起所有关注和支持我的朋友们。

人的心,有时候好大,想得到的东西既多又飘渺,靠近它们,有些却飘远了;心有时候又好小,一些很简单的感觉出现就能让幸福填满心间。我喜欢那些出现在生命里让我感动、感触、豁然开朗的感觉。

我只知道有好多的新朋友渐渐走进我的心情世界,也有一些老朋友渐渐隐去,我一直相信这些朋友,不管我写得好坏,不管我是忧伤还是快乐,始终如一的支持和关注着我,默默地,甚至有时不留只言片语。虽然我的文字不可能天天写满感激,但我的心里却永远不会忘记。没有大家的认可和关注,我也不会有更多的动力写部落格。

如果最近文字创作步入低谷期,我希望不要太长,希望能早点捧给大家更好一点的心情篇章。如果最近真的是麻木到身不由己,我会试着寻找合适的方法扎醒自己,我会加油努力的…… 祝福你,也祝福我自己,一切顺心顺意。

(文章转载自红龟糕心情部落)

Saturday, September 08, 2007

感悟心语


生命中,不断地有人离开或进入。

于是,看见的,看不见了;记住的,遗忘了。

生命中,不断地有得到和失落。

于是,看不见的,看见了;遗忘的,记住了。

然而,看不见的,是不是就等于不存在?

记住的,是不是永远不会消失?

很多人从我身边默默地走过,

偶尔有人停下来对我微笑。

我知道这些停下来的人,

最终会成为我生命中的幸福。

回过头看看自己走过的路,

看着天空中无声无息漂走的流云。

和你们在一起的日子总是那么快乐,

所以我总是这样意尤未尽地想起你们。

我知道我终将一个人生活,一个人走路,

一个人吃饭。一个人学习,

穿梭于一段生活与另一段生活之间。

于是想对他们说: 玉雲 麗卿 慧珊 婷詩

我们遇到逆境时,

并不是代表着永远都会这么坎坷;

同样的当我们遇到顺境时,

也该警惕自己为世事的无常做好应变的准备。

我们一起努力加油吧!

Wednesday, September 05, 2007

瓶子里的鸭子


今天在[垃圾王国]那里捡到宝:

话说师父在课堂上出了一个难题,还真的考倒我们了……

问题:鸭子在瓶子里长大了,要怎样在不打破瓶子的情况下,把鸭子放出来?

好伤脑筋哦!不过我相信一定会找出答案的。

有兴趣的朋友,欢迎你们来一起试试吧?

Wednesday, August 15, 2007

做最好的自己


岁月匆匆,时光流逝,在这个大千世界里,一年有四季交替,一天有朝起暮落,每个人都无法抗拒岁月的逼近,看着花在春去后凋零,谁都赢不了和时间的较量.最喜欢看孩子们的笑脸,漂不漂亮都是可爱的,美丽的.所以,就在心里千万遍的叮嘱自己:虽然掌握不了生命的长度,但可以把握生命的宽度,做最好的自己,让自己的生命活的绚丽多彩,充实快乐!                                                            

曾经看过一个小故事,
很久以前,在一片森林里,住着一只凶狠的狼,有一天,它落进了猎人的陷阱,正巧这时,一只羊经过救了它,从那以后,它们成了好朋友,一起嬉戏,形影不离,它们本应该是天敌,却阴差阳错做了朋友.狼对羊说:你救了我,从此以后,我会保护你的,从此以后,再没有动物敢打羊的主意.不久以后,森林里大旱,动物门不断饿死,渴死,狼和羊也快饿死了,羊对狼说:你把我吃了吧,狼吃羊是上天注定的宿命.狼摇摇头说道:不,认识你以后,我生活的很充实,很快乐,如果死,我们就一起死,我不要失去你这个朋友,我要做我自己,而不是常人说的吃羊的狼,上天注定的宿命我不信,生命是宝贵的,如果当初你不救我,只怕我早就死了,我不是为了创造奇迹,只是要做我自己,做最好的自己.                                                        

生命是如此美丽,而又如此脆弱,人生只是弹指一挥见,喜也一天,悲也一天,你要什么样的生活,你自己选择.狼和羊生活得都很灿烂,因为它们都在努力做最好的自己.它们生活的快乐充实,我们既然不能选择生命的长度,那就让我们来选择生命的宽度吧!做最好的自己,感悟生活,珍爱生命!

Saturday, August 04, 2007

全球觀音大法會---30/07 ~ 01/08/2007

萬人大悲懺法會 30/7/2007
為期三天在Bukit Jalil(武吉加里爾)國家體育館,團結一致籌辦「全球觀音大法會」,期以誦念觀世 音菩薩聖號等法會,為世界祈福消災當中,最重要的是弘揚觀音菩薩的慈悲精神。


慈悲傳燈法會- Bukit Jalil Stadium
數萬人手中的光明蓮花燈,誠心祈願參與當晚一場由馬來西亞佛光山在
「全球觀音大法會」當中 所承辦的「慈悲傳燈法會」。
主法心定和尚祈願這盞明燈不只照亮世界,帶來光明,
也期許照亮自己內心的一盞心燈。



大会今藉观世音菩萨成道日(农历六月十九日)这殊胜因缘并适逢马来西亚国庆50周年,主办"庆祝马来西亚国庆50周年六大宗教暨观世音慈悲祈福息灾『护世大法会』",祈求马来西亚国运昌隆、全球经济稳定、世界友爱和平、众生灾难远离、人民生活安宁。

此【全球观音大法会】节目非常丰富、多样化,肯定是不可错过的活动,必能让您福慧双修。而且,大会荣幸邀请到高僧大德,包括:日恒法师、星云大师、寂晃长老、净心长老、净空老法师、南传两位首座和尚Ven. Kirinde Sri Dhammaratana Nayaka Maha Thera 及 Ven. B. Sri Saranankara Nayaka Maha Thero、贝玛堪仁波切、 法鼓山的果慨法师、常慧法师、常戒法师、 常懿法师,以及海涛生命基金会海涛法师、释喜法师等参与这佛教难得的盛会。心动不如行动,拨出您的宝贵时间参与此法会吧!


除此之外,大会也借此法会与各宗教团体促进团结与了解,更展现出马来西亚是个多元种族的国家、宗教自由、种族和谐。而这【全球观音大法会】更是创下佛教有史以来新的一页。因为能结合全球出家、在家信众持全素及戒杀并于不同国家,同一时间念诵,即农历六月十九(阳历2007年8月1日),马来西亚时间晚上8时30分至10时30分,更是难得的一刻,能结此善缘更是百千万劫难遭遇的机会。


全球灾难重重,要转此共业一定要靠大众的力量。希望通过观音菩萨的加持,及佛教团体的万众一心,以我们的愿力盖过众生的 业力,祈盼这个世界的众生远离灾难,获得平安吉祥。全球经济稳定,人民生活安宁。真正享有“心净国土净,心安众生安,心平天下平”的大同世界。


无论是什么源流、什么宗派,无论在什么国家、什么团体,大会都恳切邀请大家一起来参加这因缘殊胜,利益众生的慈悲诵念。


若您无法亲临参与法会,您也可相约志同道合的同修或团体,在同一时间,即农历六月十九(阳历2007年8月1日),马来西亚时间晚上8时30分至10时30分,念诵观音圣号或六字大明咒,功德回向,祈愿全球经济稳定昌隆、世界友爱和平、众生灾难远离、人民生活安宁。


::~:: 我们没有什么布施给众生不要紧, 最要紧的是把慈悲布满人间 ::~::



全球观音大法会标志解说

(1)
莲花代表慈悲
地球代表世界

(2)
【全球观音大法会】主要是弘扬观音的心—慈悲,因此,【全球观音大法会】是以观音的心为会,以观音的心为师;以观音的心为轨;以观音的心为本,所以引用莲花来表征观音的心,并以观音的心来拥抱世界。

(3)
莲花开放於炎热夏季的水中,炎热表示烦恼,水表示清凉,也就是在烦恼的人间,带来清凉的境界。因此,祈愿【全球观音大法会】给世界带来友爱和平的清凉;观音的慈悲种子深植每个人的心中,萌芽茁壮,人人心中有慈悲,人人皆是观自在。

(4)
莲花生长於污泥,绽开於水面;出污泥而不染,表示由烦恼而至清净的深一层涵义。


《法华经》说:【三界无安,犹如火宅,众苦充满,甚可怖畏。】因此,以【全球观音大法会】的一系列活动启发众生的正见、正思维,及集合佛教团体的万众一心,以我们的愿力盖过众生的业力,通过观音菩萨的加持,把三界无安的火宅烦恼转化为清净的净土世界。所以,大会以清净无染的莲花拥抱着地球,表示随着【全球观音大法会】的到来,期盼世界一切的烦恼都转化为清净,人离难,难离身,一切灾殃化为尘。


 http://www.guanyinworld.org/

Friday, August 03, 2007

完美与真挚


这世界上其实没有完美,完美永远存在于得不到
然而每个人都有得不到的,所以完美的确存在
其实完美就是自己内心明知道可以再改善的那一点点

这世界上其实谁都知道真挚,真挚永远存在于感受
当我们真的用心去对一个人、去做一件事,我们的心有一点感动
其实真挚就是自己会被别人和让别人感动的那种感觉

完美、真挚,听起来多简单的两个词
可往往最简单的就是最难得到的
正因为我们不能完美,所以一生才有了动力
正因为我们渴望真挚,所以一生才有了情意
如果我们不能改变别人,如果我们不能改变环境
最容易改变的就是自己
如果不能改变自己
就不要抱怨为什么别人不能改变

Saturday, July 28, 2007

用快樂之水沖淡人生苦味 (转帖)

一位少婦到老中醫那裡求診,她已經多日茶飯不思,夜裡無眠,身體乏力,日漸消瘦 ………

老中醫給她切過脈,觀過舌象,便說: ” 妳心中有太多的苦惱事,體有虛火,並無大病。 ”

少婦聽了,如遇知音,於是便傾訴心中的種種煩惱。

老中醫又問起她的另外一些情況:丈夫對妳感情如何?

少婦臉上有了笑容,說:很是疼愛我,結婚十年從未紅過臉。

老中醫又問:是否有孩子?

少婦眼裡閃出光彩,說:一個女孩,很聰明,也很懂事。

老中醫又問:種的莊稼年年都遭災減收嗎?

少婦趕忙搖頭說:已連續三年大豐收了 ……

老中醫邊問邊寫,然後把寫滿字的兩張紙放到少婦面前。

一張上寫著她的苦惱事,一張上寫著她的快樂事,對少婦說:

這兩張紙就是治病的藥方, 妳把 苦惱事看得太重了,忽視了身邊的快樂。

說著,老中醫讓徒弟取來一盆水,一只豬苦膽,把膽汁滴入水盆中,那濃綠色的膽汁在水中淡開,很快就不見了蹤影。

老中醫說:膽汁入水,味則變淡,人生何不如此?

不是我們承受了太多的苦痛,而是我們不善用快樂之水沖淡苦味。

其實,在我們沉沉嘆息甚至........快樂就在身邊朝我們微笑。




人生幸福三訣

做一個好人其實很容易,擁有一個幸福的人生其實也很簡單:

第一是不要拿自己的錯誤懲罰自己;

第二是不要拿自己的錯誤懲罰別人;

第三是不要拿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

有了這三條,人生就不會太累了 ………

Friday, July 27, 2007

"迷悟之间"-幽默的风趣


廿一世纪的今日社会,科技文明带来了生活上的诸多便利,然而物质可以丰富生活,却也常会枯萎了心灵;人腹之欲满足了,却往往反而闭锁了本具的智能。


幽默,是现代人美满生活的泉源,是你我人际关系的润滑剂;人间需要有幽默,有幽默才有风趣,有幽默才有智能。


幽默不是讽刺,它是智能的言谈,一句幽默的话语,蕴涵著无限的深意和启发;幽默不是嘲笑,它是自我的调侃,一个幽默的动作,传达了无限的温馨的关怀。


幽默不是令人难堪的「直指人心」,幽默是一颗充满悟性、灵巧、活泼与睿智的禅心。幽默能化解尴尬,带来愉悦;圆瑛大师的「不用打了,我自己会走」,何等洒脱自在!罗贯中的「古今多少事,尽付笑谈中」,何等放旷逍遥!


幽默有如山中的清泉,可以洗涤心灵的尘埃;又如天上的白云,任运逍遥,不滞不碍。人与人之间,需要的是多一点的禅心幽默,尤其现代人往往在一种不自觉的意识下被推动著向前,善恶是非的标准,都是社会共同的决定,没有个人心智的真正自由;所幸有了幽默,幽默是一颗禅心,幽默像太阳的热能一样,只要有心,到处都有自己的热能。幽默有时候就像一位慈祥敦厚的长者,令人如沐春风;幽默有时候又像悄然开放的花朵,带给人春意满怀。一代幽默大师卓别林,他那自我嘲弄的幽默,带给世人无限的快乐,留给后人无限的缅怀。


在佛教里,古来多少禅林大德,如佛印禅师、赵州禅师等,没有一个不是幽默大师;近代大文学家林语堂、鲁迅,他们的文章语带幽默讽刺,但却谐而不谑,他们的风趣洒脱、超然淡泊,均为人间注入了一股清凉,希望现代的社会,也能够再多出几位幽默大师,以为人间多平添些许的趣味,带来真正的祥和欢喜。

Wednesday, July 25, 2007

一声“阿弥陀佛”,世界变美了!


再过不久又是一年一度的盂兰盆节,一个很感恩的节日。朋友,在缅怀这节日的时候,也请你别忘了感恩还健在的双亲。借此佛欢喜日,把这殊胜公德回向父母,感恩他们多年的养育之恩。

这里和诸位分享刚领悟到[念佛法门]的另一个意义。[念佛法门]不就是以念佛往生西方极乐世界的一种法门吗?话虽如此,但法门里所含的意义更深、更广!

如人临命终时,一心不乱,一心为念“阿弥陀佛”,乃至一声或十声,阿弥陀佛即刻现身接引到西方世界,继续修行。一心不乱即成定,所有杂念皆消除。杂念包含着歪念和邪见。而歪念和邪见都是负面的思想,毒害着身心的健康成长。负面的情绪越多,人就越不开心,烦恼也孕育而生。人会痛苦不堪,就因为负面情绪太多所致。而大多数的苦恼,都是自己找来一个“痛苦”的坑洞,然后让自己掉入,不愿离开,才自寻烦恼。

佛代表觉者,是学佛弟子所向往的最高无上的境界。而阿弥陀佛也象征着无量光明、无量寿,都是正面的情绪!无论是佛也好,菩萨也好,都是正面的。注视着好的情绪,人也会好,一切也会往正面而行。人一开朗,烦恼即消!注视着坏的歪念,一切也往负面而行。[念佛法门]就是起了这么一个了不起的作用。明了大德、高僧们用心良苦,才恍然大悟,原来[念佛法门]的意义是深广而远的。法门并非迷信,而是一种正念!

就这么一个简单的方便法门,也能让目不识丁的文盲有机会认识佛法,同时消灭心中的负面情绪。若不是智者,何来如此为妙法门呢?妙哉!妙哉!然而,有学问者却自以为是,起了怀疑,但终究找不到破解的答案!可悲的是,目不识丁者比有学问者更容易因[念佛法门]而有了正面的情绪,也更容易得到法喜甘露!就因为后者爱往复杂去思索!想不出答案,结果自己困扰着自己,多了负面情绪,同时也起了退转之心!学问,或许已成为了绊脚石!

朋友,歪念来的时候,不妨一声简单的“阿弥陀佛”,以此化邪为正。多念,多正念,幸福自然来。就“阿弥陀佛”,多么简单的一句,而内在所包含的意义是如此深广,恐怕真正知道得反而不会太多。

佛教是个智慧的教育,就这么一声感恩的“阿弥陀佛”,世界变美了!

Friday, July 20, 2007

Wednesday, July 18, 2007

點亮心靈的燈 ---《迷悟之間》


推荐書籍/星雲大師.《迷悟之間》
推荐者/蘇清強

或許,你有過在深沉的夜裏睡不著覺, 感受到生命的低迷,你輕輕地聽著內心所發出的哀號:是恐慌嗎,是無助吧?還是寂寞、迷糊?……在生命漫漫的長夜裏,當心靈正處於脆弱的狀態,我們所需要的,或許是一點點的溫暖,一盞可以給心靈引路的燈。

在生活的海洋裏浮沉掙扎,誰不希望有塊浮木、或更好的救生圈作為依附的據點?當心靈在迷悟之間浮沉時,一位心靈大師的及時出現,猶如掉落潭裏的螞蟻碰上了一片浮葉,尋到了暫時的依託和心安。星雲大師的一支筆,為苦海眾生的我們,寫下了無數如救生圈、如暗夜明燈、如水潭漂葉的文章,有深探佛法奧秘的大塊著作,也有親切得在你我耳畔娓娓絮語的小品文類,不但撥動人的心靈,也啟動了內在的勇氣和毅力。

如果你沒有時間看星雲大師的大部頭巨著,至少,你可以抽出時間來看他的《佛光菜根譚》和《迷悟之間》。是的,你再忙,也應該一天看它一篇、或一段。大師慈悲,在百忙中為我們釀制了這麼多的精神滋養湯──一千多篇的《迷悟之間》小品散文,篇篇觸及我們生活上的顛倒、迷糊地帶。我們豈能不珍惜?大師的文筆流暢,文句平直易懂。大師筆帶感情,更時不時流露出啟迪人心的智慧。因此,好好地欣賞《迷悟之間》這一系列的文章,不單單是精神上一大享受,也是心靈的充電、進補。

佛光文化事業(馬)有限公司在我國推出了《迷悟之間》的簡體字版。我所讀到的是:第一本《心靈的曙光》,第二本《自在的人生》,和第三本《美麗的世界》。大師的文章觸及情緒管理、生活的美學、生死問題、身心安住、自我改造、生涯規劃、活出希望、健康與長壽人生的階梯、美麗的世界……等等的課題,言簡意骸,點到為止。大師的文章沒有轉灣抹角、囉嗦累贅的文字,只有直接了當的明示、指點。

閱讀大師的文章,絕對不會浪費時間。




蘇清強,倫敦大學校外哲學榮譽學士、澳洲迪金大學教育碩士。從事教育工作逾30年,曾參加海天社、棕櫚社、金石詩社等。目前為馬來西亞華文作家協會理事。著有詩集《雲絮朵朵》、《我們的星空寂寞了》;散文集《萬里星空》、《菩提林》、《希望的樹》等。

Friday, July 13, 2007

2007【人間音緣】馬來西亞大決賽







決賽冠軍歌曲: 美好特質 作曲:黃賈傑



決賽亞軍歌曲:山水妙路 作曲者:沈專親,曾維佳



決賽季軍歌曲:心聲 作曲者:陳俐杏, 曾維佳, 劉功成





決賽佳作獎歌曲:小小的妙用 作曲:鐘智樹, 何德雄


決賽佳作獎歌曲:小小的妙用 作曲:陳俐杏, 曾維佳, 劉功成


決賽佳作獎歌曲:Wear A Smile 作曲:潘沁珈



More Videos Click Here!

Friday, July 06, 2007

安八乐法

有一次,一位名叫郁阇迦的年轻婆罗门来拜访佛陀。  

「世尊啊!像我们这样向往出家的在家人,应当怎么做,才能获得这一辈子的安乐呢?」郁阇迦婆罗门问。  

「婆罗门!有四种法,可以让你得到这一辈子的安乐。哪四种呢?那就是方便具足守护具足善知识具足正命具足。  

什么是方便具足?就是具备谋生能力;有足够的技能从事诸如务农、买卖、牧牛、射技、行政等工作,以养活自己。  

什么是守护具足?就是能够妥善地收藏、守护自己的财产与粮食,不被国王所没收、盗贼所抢夺、水火所吞噬、浪荡子所败散,以及为各种灾患所坏失。  

什么是善知识具足?就是能结交到具备信、戒、施、慧的善友,彼此间能够相互规劝与鼓励,使忧苦与烦恼得以消除、不起;喜乐与善行可以生起、不失。 

什么是正命具足?就是能够量入为出,使财务收支平衡。不装阔,也不悭吝,生活不奢侈,也不致于陷入困顿匮乏。  

婆罗门!不要沉迷于酒、色、赌,以及结交坏朋友,因为这四件事,就像让财库破了四个洞,使所有的钱财,都从这四个洞流光一样。  

婆罗门!这就是可以让你这一辈子得到安乐的四种法。」  

「世尊啊!那又应当如何修,才能获得下一辈子的安乐呢?」郁阇迦婆罗门接着问。  

「婆罗门!也有四种法,可以让你得到下一辈子的安乐。哪四种呢?那就是信具足戒护具足施具足慧具足。  

什么是信具足?就是对如来的正觉,生起恭敬,建立信心,而且,这种信心,不会被其它人动摇,更不会再去信其它天魔外道。  

什么是戒具足?就是坚守不杀生、不偷盗、不邪淫、不妄语、不饮酒。  

什么是施具足?就是心离悭吝垢秽,常常布施。例如,行法布施的解脱施,又如能亲手布施、乐于布施、平等布施等。  

什么是慧具足?就是如实知苦、集、灭、道四圣谛,具备抉择成就灭尽烦恼的慧力。  

婆罗门!这就是可以让你得到下一辈子安乐的四种法了。」



按语:  
本则故事取材自《增支部第八集第五五经》、《杂阿含第九一经》。  

从这则故事来看,在家居士对自己的经济情况,是不可轻忽的。举凡方便具足、守护具足、正命具足、施具足,都与此有关。在家人有在家人应尽的义务,在家人应尽的义务,几乎都与经济有牵连。在家人如果经济情况恶劣,哪能和乐生活?如果生活困顿,被生活压得喘不过气来,要谈静下心来修学佛法,不论就时间或是心境来说,恐怕都会是一个严重的障碍。  

戒具足中的不饮酒戒,应取酒之让人失去理智为主要考量。因此,像近代才有的各类毒品,也应从这个角度纳入「不饮酒戒」的范围中。  

慧具足,《杂阿含第九一经》只略举四圣谛为代表,实则,不论出家与在家,慧的成就,都应从「听闻」、「忆持」、「思惟」开始,然后在实践与实证(如实知)中完成,这慧的内涵,是不分出家与在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