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5, 2007

短期出家行前感言

很期待这次在台湾佛光山的短期出家修道会。

在佛光有六、七年了!每年,师父都会鼓励我去参加。而每年,我都’siam gar boey hu’ (潮洲话~“闪”的意思,哈哈)

有一年,住持和我说:你每个好朋友都去过了!只有你还没去!

我懒洋洋地说:虽然我叫玉云,但我从不‘人云亦云’。

哈哈!

我真的从来没想过要去,直到最近才有这个念头。我不想做的事,连佛陀叫我去我都不会去。

这几天在收拾东西时,无意中挖到几年前几位好友在佛光佛学院写给我的信。如今,大家都出家了!

每个人的信上都不忘写着:期望在山上见到你!

是meh? 这次我真的要去了哦!不知他们会不会抱着我痛哭流泪!是玉云哦!玉云终于‘长大’了!哈哈!

小师父曾在2001年的信上写着:

“今天我只是因缘较早成熟可以来到佛学院学习,相信你们也会有各自的因缘,走上自己最适合的道路。”

可不是吗?等了六、七年,我的因缘终于成熟了!Yahooooo….

本来也不期望有伙伴一块去,因为该去的都去了,还没去的因缘也还没具足,所以已经准备自己一个人去‘受刑’,哈!

那天随口问了几位新来读书会的朋友要不要去短期出家,想不到他们都想去!

说起来有趣,这三位同行的伙伴能踏入新加坡佛光山,还算是我间接接引的!

Tata是觉舫法师青梅竹马、小时候在佛学班的同学!哇!难得的法缘哩!

去年的三时系念cum共僧法会上,师父回台湾前就把tata介绍给我,要我好好照顾她,带她参加佛光的活动。

当时我很敷衍地说: ok lahhhh~

过后我就忘了这件事,哈!还好我后来想起,就msg tata 要不来佛光读书会。

想不到这一问,就开始了tata来佛光山的因缘,还不小心让tata爱上了又搞笑又好玩但不失佛法、能开启智慧的佛光读书会。
(欢迎上tata的blog http://tw.myblog.yahoo.com/tatabinsg 参观…)

tata的人很容易相处,人很随和,很喜欢笑!我随便讲几句笑话她就会乐翻天!她去台湾很多次啦!所以短期出家后我们在台湾的吃喝玩乐就靠她带路了!(先苦后甜嘛!哈!)

我和karen的相遇也很有趣!

那天我穿着佛光‘行’的t-shirt回我做part-time的公司找我的旧同事吃午餐, Karen 正好刚从Melbourne 留学回来,在那里上班。

当我们在乘搭电梯时,她突然兴奋地指着我身上佛光的logo喊道:‘你也是佛光人?我是Melbourne 佛光山的!’

哈!这么巧!我过后和师父们说,佛光山道场遍布世界各地,每个佛光道场的tshirt都百花齐放,没有一个统一的颜色和设计,单单新加坡道场就有十多种不同颜色和设计的制服,还好有一个统一的logo可以让一家人相认!

Karen 说,她找新加坡佛光山找了很久!

的确,新加坡佛光山的地点没人带还真是难找哩!所以我又约了她来佛光读书会(难怪我有这么多善知识,因为我一直在接引人学佛!哈哈!)

Karen很年轻,才刚从大学毕业。长得甜甜的,我还以为这是她谈恋爱、吃喝玩乐的年龄,可她很懂事,很喜欢来佛堂。每个星期天还早早去佛堂共修哩!*比我勤劳*

tata也是…. *最懒是我*

赐源,四人行中唯一一位男生 ~ 我中医学院的同学。由于年龄相仿,我们在上课时常利用短短15分钟的休息时间跑去吃榴莲、吃晚餐、拉kopi~

星期五下课后都喜欢约一大班同学一次去吃宵夜。临床正巧又编在一起实习。

每次临床时我都希望病人不要太多,这样我们几个一起实习的同学可以准时下课,然后到诊所附近吃东西、谈天….哈哈!


其实临床过后我都很喜欢‘开示’,谈谈中医和佛法的相同之处,还好同学们都比较倾向佛教,所以我没有被打…

也因为我每次带头搞联谊,所以感情都很好,因缘成熟时会请他们到佛光坐坐…
(我吃喝玩乐时也从不忘接引众生学佛!功德无量,哈哈!)

刚过去的一月一日,我还坐赐源的motor去JB买东西吃东西看电影打bowling….

在夜市吃晚餐时,赐源对我说:’你看起来红尘未了leh’…

哈哈!

一次下课后,我、赐源和一位同学在学院附近的Mcdonalds谈天说地到接近凌晨,赐源提到他想去泰国短期出家,我就叫他干脆和我一起去台湾佛光山算了!他也答应了….

就这样…我们四个人就要相依为命到台湾去…

其实故事还没有完leh…

有空再谈….哈~

~what goes around, comes around~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期待 期待
我也非常非常的期待此行
counting down : 21 days to go...



去年 就有一種 特別想親近多一點善知識 的感覺
就讓我碰到多年不見的 覺舫法師 然後 通過你 來到 讀書會 認識了大家 -- 心里非常的 喜悅



at the same time....
很想對寺廟的生活有多點的了解的時候
你就突然把 短期出家 的表格拿給我
哈哈
難得有這個機會... 很想去
so 一起去吧!!



thanks, 玉雲! 哈哈...
感謝你 的 "牽引" 哈哈



so what's next?
接下來 要 lead 我到那裡?


佛學院?
哈哈
如果 我可以把家安頓好 我真的會跟你一起去哦!!



期待 期待
期待台灣行
期待接下來所要發生的一切
哈哈....


hope we'll have a very good experience!!



tAtAtRaSh aka aaRis / xueLi
(為什麼大家會開始叫我 tAtA 呢? 哈哈)

Anonymous said...

是david 先叫你tata 的.哈哈!

你的福报很好哦!想什么就会心想事成.

最有福报的就是认识我们佛光青年咯~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