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30, 2006

云的日记 ~ 小事化大

觉得自己蛮有本事的…可以从定机票这么一点小事把它弄得大家都很麻烦。

本来前几个月要定jetstar前往台湾, 很便宜, 才 $156 (include all taxes!!), 但它只前往台北不飞高雄。 想到要从台北到高雄佛光山的路程遥远, 就觉得坐华航比较直接。 当然还得问随行的伙伴们。 二票对一票, 想乘搭华航的较多。 其实收到他们的答复时, jetstar 的promotion 也完了,才一晚上而已勒! 哈哈!

虽华航给常客折扣, 但还是贵到半死。 我们这几个瓜临时抱佛脚, 要飞了才勤劳点到处找lobang, 看有没有更便宜的, 有点守株待兔天天看jetstar会不会再来一个大促销。 同时在想如果乘搭华航可不可以在香港过境,顺便在那儿玩几天。

结果啊!变来变去, 搞到帮我们定机票的师父头晕脑涨…哈哈!

最后, 还是选择了华航…因为给我们搞了几个月, jetstar 已没有我们要飞的日期的机票了….而华航给我们的优待也有时限, 要赶快做决定…哈!

突然想起David 最喜欢的佛光四大信条:
给人信心,
给人欢喜,
给人方便,
给人希望…

我好象破了很多条, 给了很多人很多麻烦和烦恼….

应该罚跪香….还要用七月歌台用的超大香烛才可以…跪个七天七夜反省一下….因为自己的犹豫不决给周围的人添麻烦…罪过哩…..


看透 vs 冷漠

朋友和我说一位朋友的父亲刚往生,我淡淡地答道: 生老病死,很正常呀!

朋友的母亲病重,对我哭诉,我说:让她走吧!身体坏了,让她换个健康的身体再回来。

如果换成是我的亲人,我会这么淡然吗?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人生很苦。病人因病痛而苦,亲人因情执而苦。

情不重不生娑婆。

《楞严经》中说,父母子女夫妻的关系,本质上就是“汝负我命,我还汝债”,是生生世世的纠缠,没完没了。

很累~

我曾异想天开地自问:有什么办法,可以不受父母所生,而得到人身?哈!

就在那时在《佛光世纪》读到妙慧童女问佛陀的十个问题,其中一个正是我想知道的。

佛陀怎么回答?

想知道答案,就自己去找吧!哈哈!*丢(素)鸡蛋*

(放心啦!会把妙慧童女十问的文章转贴在部落格上。台湾佛光山网站也找得到....)

借酒消愁

朋友说上个星期她去了马六甲。真巧!我也是勒!她说她心情不好,就去那儿散散心,还买了啤酒,但最后没喝,只喝咖啡。

哈!借酒消愁,我还以为只有电视上才会有。感觉有点好笑!

五戒当中,我觉得我最不用费力去守的就是不饮酒。

天生不会喝酒。

我有一群酒鬼朋友,我曾为了配合他们也学习喝酒,但怎么都学不会,哈哈!

很多人都误以为我是那种喜欢留恋于夜间场所的人,其实我都不去。也有点笨笨的,不喜欢玩牌小赌...

我仔细想了想,当我心情低落时最喜欢做什么。

说了也觉得很有趣。我心情不好时会做一些我平时最不喜欢做的事,就是看书和参加佛光的共修、法会,诵诵经拜拜佛。心情会比较好些。

朋友听了就调侃地说那我应该很感恩自己快乐的时间多过悲伤的时间,因我很少去共修和法会。

我听了哈哈大笑!说得也是hor!

但我希望自己不要在伤心的时候才想起佛陀。

很羡慕那些天生就喜欢共修、法会、诵经的人。

朋友说不要勉强做自己不喜欢做的事(共修、法会、诵经)。我很有‘智慧’的答道:自己喜欢做的事不一定有益,自己不喜欢做的事不一定无益。诵经礼佛能培养我的耐心、训练我的集中力、也可更了解经典。

所以,如果你们偶尔看到我七早八早起床去佛光共修,不一定是我心情不好,而是我在自我训练~哈哈!


后记:
很喜欢有佛法就有办法这句话。世上没有不能解决的问题,包括了生老病死苦和世上种种的苦难。有佛法就有办法!感恩佛法~



~ 我们来自四方,相聚在佛光山,当我们同在一起,佛法的启发,让自性的光芒,宽阔耀眼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