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4, 2007

My diary

11月16日 (Friday)

Mid term exams next Wednesday….guess where and what I’m doing now?

正一个人坐在台北市中心,靠近台北101 的Mister Donut 享受着好好吃的donut, 写着我的blog….

今早和LQ, HS, JL, YW and XH 同学来到台北,我去维修我的电脑,她们则往中央研究院去看看。本来过后想和她们会和,但难得到这热闹的台北市中心就打算在这里逛逛看看,顺便等我的同寮 SF做完瑜伽然后一起去吃午餐。

SF这周末正好回台北,所以干脆这周末就和她一块寄宿在她姐姐家直到星期天。其他人则今天就回学校。 (我和SF隔天跑去很有校园气息的台湾第一学府台大的图书馆温课,下午则去乌来泡澡然后在那里呆了一晚才又回到台北。)

台北101像是新加坡的Raffles Place, 是个金融区。我在新加坡从没这么尤哉闲哉一个人坐在市区前吃个包喝杯茶吹着凉风写着blog…..

JF曾说,我不是怕寂寞,而是不懂得享受自己一个人的时候 ~ 现在的我真的很享受哩…..尤其是CJ不在的时候, 哈哈!joking lahhhh….

在这里念书,我的周末好像都是在吃喝完乐…*pai say!*
我们的学校就在礁溪山上,上下山都要等校车,每小时才一趟,蛮不方便的。所以很多人干脆就留在学校读书,象LQ,HS等,很少下山。她们下山大多是去看医生顺便去吃喝,半天就回校了。我则是“不醉不归”的,哈!



大学就在山上,晚上从宿舍里还可以眺望美丽的兰阳平原

礁溪很小,没什么好玩的。但我们几个不甘寂寞的同学,如CJ 和SF ,我们通常都会在放香时(周五到星期天)一起下山“shabu shabu” (迷你小火锅) ~ CJ 的favourite,或到宜兰火车站附近的百货商店。百货商店对面有间小小的泡泡茶店,我们三人总会坐在那里说说笑笑…..

我们的大学蛮小的,平时没么地方可去。

能去吃喝的,就只有平时我们下课后常去的一个迷你泡泡茶小摊位, 那是除了学生宿舍以外,学校唯一一个有卖小点心(面包厚片)和饮料的地方。




我和CJ常溜达的迷你泡泡茶小摊位


我们三人也常会去云五楼图书馆看电影 ~ 有一段日子,我们几乎每星期去看免费电影,哈哈!

这里有两间图书馆。 学校的“大”图书馆云五楼,和我们住宿的观云馆小小的老奶奶图书馆。


云五楼图书馆


在云五楼图书馆,只要是三人以上,我们就可以租借一个有沙发的迷你视听间,把门和灯关起来,就是我们小小的天地了!哈哈!

有次,我和另四位同学(难得她们偷得浮日半生闲。每次约她们,她们都说要赶报告,读书等)跑去云五楼看电影,正好三间小视听室都被占用了,我们就随便在图书馆请了两位不认识的同学凑成7人,才能租借更大的迷你电影院。那两位同学只是帮我们凑人数让图书馆人员点算,我们邀请他们与我们看电影,却被他们回拒了。哈哈!

我想在这里最刺激的事就是每每要交报告时的前几天,我都会密集的一个人躲在老奶奶图书馆的discussion room, (榻榻米似的小房间,有个矮桌,桌子四个边缘各放了一个坐垫)把门关起,一整天对着电脑闭关赶报告。偶尔,CJ 这个从不做功课的家伙就会坐在我旁边听着音乐,或看电影 ~ 享受着彼此的陪伴。


在这里认识了很多朋友。常和我吃喝形影不离的,不一定是和我心灵上最契合的。不常粘在一起,有时却在心灵上很能沟通。

那天就和其中一个不常粘在一起的同学去礁溪吃喝。我们有时可以关灯后在寮房里轻声的聊得很迟。 那天我们去礁溪真的是一整个早上都在吃喝聊天。买了她回台北的车票,我们就去永和豆浆吃点心。吃完了又去顶呱呱吃地瓜署条。本来我要带她去吃很好吃的小牌档,但聊得很起劲,所以就决定继续坐在顶呱呱聊天和吃午餐。哈!

今天,11月23日,又跑来台北。 带着不同的心情~ 沉重吧!一边写着blog, 一边和HY谈心。 心痛一位朋友,但却不敢去关心。不管以后会怎么样,只要她不再流泪。

And dun worry, 该读书的时候我也是会读的,虽然很多同学都说每次看我不是在吃东西就是KLKK ,(当然也会帮忙作务啦)但我的功课应该还算可以吧!因为懒人总有懒人读书的捷径。:p

很感恩老师们(即师父们),她们每次巡寮都会被我们的乱七八糟的寮房吓了一大跳,但总会轻声的叮咛。意外老师们的细心, 虽然我心情不好时都不会和她们说,但意外她们都观察得到,还给我承担的机会, 不怕我闯祸,哈!

表面上我的生活很吃喝,但这几个月我更了解自己了。

但我还是不喜欢读书,放我回家吧!因我带来的两年生活费才三个月就快被我花光了!:p

for more of our uni life fotos:

http://www.wretch.cc/album/wendy1215

password:27201

for FGU campus foto: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fgupicasa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要加油不要放弃哦。。。两年时间很快过去

Anonymous said...

actually i really enjoy the life here...i hope i dun spend too much $$ and still got some saving to survive after 2 years l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