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9, 2007

佛光山就是我們的加油站!

***感動!清靜的心可以持續多久 ?****
  
每次回山上總是一顆虔誠的心,看到相同的人,相 同的建築物,但卻有不同的感受
  
因為每次回山的因緣都不同吧 !
  
下山後,清靜的心可以維持多久呢 ?
  
每次的感動!可以維持多久呢? 依個人修練的程度 不同吧!
  
諸佛菩薩及大眾的力量是很大的,幫助我們重新收 攝這顆心!
  
因為回山就是我們的加油站 !
  
這也就是我們喜歡回山的原因 !
  
已經觀察過自己這顆"心",太容易受外境的牽引而 染著,而起無名的煩惱!
  
回到山上和諸佛菩薩、和師父們接心, 了解到
  
我是沒辦法靠自己,而是需要靠大眾的幫忙,來成就 這份道業的!
  
難怪佛陀需要用八萬多種法門,來接引各式各樣的人 了!
  
短期出家後,以為只有讀叢林學院,才能再體驗叢林 的生活,沒想到師父們慈悲辦了叢林open day的活動
  
讓我們還可以再回到這個大家庭,短短的兩天,感受 到叢林生活不是我想像的這麼的可怕及緊湊。
  
這次回來沒有失眠了,安心的睡,因為知道一早起來 要做什麼了,也不怕睡過頭,因為板聲很清楚的叫醒我們。那種緊張、擔心的感覺都沒 有了,可以說怡然自得了。
  
我很喜歡和同事分享來山上的心得,雖然他們難以 想像,但我總希望有機會的話,也可以和他們一起來體會這種法喜。
  
回到家想想,我這份清靜的心,可以維持多久呢? 再考驗自己看看囉!!加油!


怡文合十

2 comments:

希望 阳光 幸福 said...

你好
你的博客为什么 不放Google提供的广告啊

呵呵

等你放好了 我帮你点击

你也 帮我点吧 谢谢!

Diary said...

小小的心得与大家共勉:

可能这过去的三个月是懂事以来哭得最多次吧。

到缅甸参加Sayalay Dipankara的密集禅修营是好几年来一直梦寐以求的事。所以快到禅修中心的路途上时,感动的哭了起来。每次看到Sayalay和感受到她的无限慈悲,很想哭。三个月后,在离开的路上,深怕以后没机会再来了,又哭了。

参加这次的禅修营好比做了一次心的大扫除。心累计太多太多垃圾了,不是一两天或三个月可以清理的,每天清理一点都不一定能在这一辈子完成。更可怕的是没有发觉家里已经很多杂物了,还继续的去累计更多。

难怪师父们一直提醒我们要每天礼佛、念佛、静坐、忏悔、时时保持正念。

只希望每一天能减少一点垃圾(贪心、嗔心、痴心、傲慢心、嫉妒心、担心、懒惰心等),恢复清净、单纯的心。

希望大家有機會的話,也可以参加Sayalay的禅修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