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4, 2006

云的醒悟


钟玉云aka Hoon,偏偏生为女生,肖虎。长长瘦瘦,样子还挺可爱。

个性: 大而化之、小气、计较、爆躁、没耐心、心直口快、粗心、依赖性强、心情散乱….缺点数不胜数…..

现阶段最大的优点:懂得自觉 ~ 每个人都有缺点,但自己的缺点特别多….唉~

学佛因缘:
中学时必需任选一个宗教课。姐说英文佛学最容易过关就读了。

印象最深刻的不是佛学理论,而是教我们佛学的老师是虔诚的基督教徒….虽身为基督教徒,她还是很尽心尽力地把佛学课教好。有次她病得严重失声,还是把重点写在黑板上….

上课时课室一片吵闹,各玩各的,都没人在听课….全班最专注的是班上唯一一个~印度籍同学….佛陀的亲属 ~ 不知他成佛了吗….

和佛光山的因缘
在中学时虽没好好上佛学班,但佛学种子竟已不知不觉地播在第八意识….上大学时参加了佛学会….

在佛光山活动的好友半推半拉地带着好多佛学会的朋友参加佛光山活动。

第一次去共修 ~ 穿着短裤绕佛…..

六年下来….佛学会的朋友只有我还衷心耿耿地留在佛光搞破坏 ~ 哈 …

在佛光曾以暴躁出过名,现又因懒惰再次成名….

对手语有疯狂的爱好,曾带过手语团康表演队….但因性格暴躁而辞职不干~ 住持当时摇头说:现在的年轻人真没有责任感….

佛光青年读书会:
当时参加读书会是因为另一位好友要上山了,很舍不得她所以就来和她一起读书,珍惜和她相处的时间….谁知读书会却启发了我的心灵….佛学基础日渐进步,对佛法的领悟力也加强了….最大的收获是学会了观照自己….

从不喜欢自己到接受自己到提升自己的过程很苦,却很法喜…

以前对情很执著,现在很享心灵解脱的快乐….

以前很讨厌很多东西,现在很享受学习接受事物的修持过程…

以前觉得修行很苦,现在很享受‘苦尽甘来’的法乐….

自己觉得自己有进步了…虽然进步很微小,微小得可能别人都感觉不到。但很意外有几个佛友都感觉得到我的成长与进步….还蛮感动的 ~

即使大家都没说,但我们都知道我们一直在默默地互相扶持、一起努力实践佛法, 修正自己、提升自己。所以即使修持上微微有进步彼此都会感觉到….那种默契和鼓励还蛮令人感动和兴奋的….

所以, 不管一个人有多么臭名昭著、有多么多缺点,做过多少坏事,但,只要有一天因缘具足,让他找到回家的路,他也有回归本性、成佛的一天。

找到回家的路的感觉真的很感动、很感恩 、很踏实….

Hoon, 回家咯 ~

14 comments:

David (AKK) said...

Hoon, Thanks for your sharing,
I'm glad you had found your way home - FGS :)

Anonymous said...

一点一滴的坚持
酝酿
云的醒悟
袅袅的心香
灌溉
未苏醒的睡莲
时间的长河
不曾遗忘那湮远的承诺
只待拈花微笑
绽放最动人的容颜

Anonymous said...

是真的刚路过的人吗?还是我们认识的?哈!
写得太优美了!又句句如此真切,感恩您~

是谁的华文水准这么好!真想知道~

回家~指的是回归自性,而不是指实质性的东西如道场。当然佛光是让我找到回家路的地方....

无论身在何方,只要能有佛法,就会有方向~

Anonymous said...

哈哈!路过的人,不到五分钟就让我猜到你是谁了吧?我身边华文造诣如此高又这么有eng的就只有你了,哈!

知道你忙啦!感恩你为了我百忙之中抽空来我们家坐坐还留了这么优美的诗词供养大家!

很感动勒~

多来哟

Anonymous said...

oOps...by hoon

David (AKK) said...

云啊!的确如此啊!
很欣慰您已经很清楚地找到了人生的方向,
让我再一次对你另眼相看。看来我也得好好加油咯!

BTW,可以给我一些提示吗?
那位刚好路过的人是我认识的吗?
好欣赏他的文笔耶,非常期待他能够常常回来
我们着片交流园地分享交流,好让大家共沾法益^_^

Anonymous said...

希望我们也能像云一样找到心的方向。。。

Anonymous said...

那位哦!是我的仰慕者啦!哈哈!

不知你认不认识她,应该认识吧!

她几忙一下, 她说是因为我才上来坐坐咯~

Anonymous said...

I also don't know who is the "lu guo de ren", but I guess is the "friend" that Yuyun wrote in her essay.

Am I right, hoon?

Also, one of the du shu hui members has his own blog and has written a essay on his feel to our du shu hui. He is regular to du shu hui in the year 2005. Kindly take a look at his web. Very meaningful. He recorded down his feeling on du shu hui.

Don't miss it.

http://chinese2.cari.com.my/myforum/viewthread.php?tid=587698&page=1&extra=#pid19371716

David (AKK) said...

Thank you Hwee Cheng,
If I'm not wrong I know this bro. too... Sheng Qiang rite...

I'll create a link on our main page side bar... so everyone feel free to give him a support ya...^_^

p/s: Hoon ar... do U still have the
Nv Zhong xue bu's Url?
I wish to create a link as
well, Thanks.

Anonymous said...

nope! the frens i mentioned in my article are up in the mountain liao! haha!

lu guo de ren is another good fren of mine:p


Female buddhist college
http://www.wretch.cc/blog/tsunglinblog

there's a link in male buddhist college to this blog...

以前喜欢看我没有的,现在我只看我有的...看到时, 才发现我有很多关心我的朋友.心有多大,朋友就有多少..

修行的路还很长,我也是在不断地学习...还蛮享受的~哈!

Anonymous said...

云,你的真切剖析触动了我的心弦,所以让我我有些联想和体会。。。

至于“路不路过”,我想如果我要说得确切些,在时间的长河里,能彼此交汇,不完全仅是“刚好路过”吧!就算是要成为那棵刚好让你乘凉的树,也得经过好几劫因缘和合的辗转呢!

也向这部落格的其他人问好,我这个过客会尽量来坐坐。

Anonymous said...

你不要用文字迷死来部落的人啦。。。

哈哈!

Anonymous said...

我怕他们见了我“本尊”后,恐怕不只是文字迷死人,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