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3, 2006

我平凡,但我很重要

最近真的好忙、好忙…
年终佳节旺季 手头上的工作
有如潮水般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双眼长时间注视着电脑屏幕
真有说不出来的疲惫 身子也明显越来越弱

今天早上上班途中惯例拨电回家
我微咳的声音 让电话另一端的老妈子听到了
还频频劝我 干嘛把自己弄得这么忙
累坏身子就可麻烦了
千万不可将自己看得如此重要!

诸如此类的话 不止一两个人对我说过
我知道 他们的出发点无非是出于关心
是实话实说 因为我既不是什么领导
更不是什么名人 无权无势
他们没必要对我说假话
对他们的好意 我打心底里感动和感激
同时另一种说不出的感觉涌上心头

他们的话不无道理 但过后静心下心来一想
对他们的说法我却不敢苟同
的确 我很平凡 虽然我很平凡
但我觉得我很重要 而且非常重要

我家里弟妹不多
唯独我一个在外坡工作
虽然至今平平淡淡 谈不上事业有成
但母亲却不嫌弃不责怪
每次回家 她老人家总是显得很激动
早早站在家门口等着
还不时忙着张罗我最爱吃的膳食
听邻居说 这些日子母亲天天唠叨
担心我是不是病了 或者工作不顺心了
我知道 我是母亲最心痛最牵挂的儿子
我在母亲的生命里的分量可想而知

修学佛法是我一生的动力
虽然我在佛光贡献不多
但是我还是非常感恩
佛光为我们提供了发挥潜能的舞台
这些日子里 我领悟了小螺丝钉的哲理
是的 人间不能没有佛法 佛教亦需要我们
虽然还谈不上弘法利生 大彻大悟
期许自己 学佛路上 能够奉献一己良能
给人方便、给人欢喜、给人信心、给人方便
创造人间净土 当然少不了你、我、他
菩萨道上因而走得更加踏实

是亲情、佛法和生活
让我自我感觉很重要 因为我重要
我会更加热爱生活、热爱人生
从而以积极的态度对待人世间的一切人和事
我的心情更加舒畅愉快

认为自己很重要 并不等于妄自尊大 趾高气扬
相反 更要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平凡 更加谦虚谨慎
更加把自己的工作做精做细做实 做到极致 做得扎实
认为自己很重要 说穿了 是一种积极的阳光心态
一种昂扬的情绪 一种奋进的力量
一种潜力的挖掘机 也是一种做人的智慧
由此所产生的力量是难以估量的
因为觉得自己很重要 自己要付出更多 担当很多
但只要心情舒畅 心甘情愿 心理年轻
即使付出再多也无怨无悔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Wah,

This guy don't need to sleep.

The essay is uploaded at 4:38 in.....the ...morning.....

I am meeting " Chou gong" leh.

Engine also need to rest. Take care of yourself.

Anonymous said...

david 失眠 issit?

recently i oso quite tired...gena stuck in the customer's lab...early early reach there late late go hm...

next monday exam somemore...neber take leave, cos take leave for tuan kang camp oredi (playing is more important than exam mah...haha!)

actually after work i really peng san oredi...wait blur blur do exam results oso blur blur...

aiyo! i think i like to complain v much...

David (AKK) said...

Haha... Thanks Pong Pong Girl for ya concern... Actually the timing u saw was actually american time...

I'm not "Shi Mian" but juz had to work untill very late onli... sigh... no choice, had to makan wat... hehe

maybe be u can oso can share your sharing here... u may email to me, then I post lar... ^_^

Anonymous said...

要知道自己的极限在那里。。保重!加油!

David (AKK) said...

我会的,谢谢你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