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5, 2007

瓶子里的鸭子


今天在[垃圾王国]那里捡到宝:

话说师父在课堂上出了一个难题,还真的考倒我们了……

问题:鸭子在瓶子里长大了,要怎样在不打破瓶子的情况下,把鸭子放出来?

好伤脑筋哦!不过我相信一定会找出答案的。

有兴趣的朋友,欢迎你们来一起试试吧?

2 comments:

David (AKK) said...

想了一整晚,试试碰运气看看! 我的答案是:你怎么放进去,就怎么放出来咯!

事情本来就是如此简单,只是我们由于在现实中对某件事有着诸多的猜疑、假设、遐想而会感到困难重重、诸多障碍……

只要我们懂得摒弃种种有形的思考,一切就会觉得很简单、做起事来也比较自在……

这瓶子里头的鸭子其实就是代表我们烦恼和无明。我们每天一直都将这些无谓的[垃圾]往我们的心里塞……随着时间增长,(鸭子)就会越长越大,有时还会不胜负荷而爆发出来,结果往往一发不可收拾哦!

瓶子有多大,就代表你的心量有多大!心量放大了,就会懂得宽恕与包容,自然而然里头的鸭子(仇恨、懊恼等等)也会不知不觉从瓶子里头溜了出来哦!心量大、烦恼少,你的人生就会事事都OK咯!

要如何释放里头的[鸭子],其实就靠我们自己咯!

以上只是末学的浅见,大家觉得呢?

Anonymous said...

用刀子把鸭子分成小块,然后拿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