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5, 2007

:: 讀書會 ::

昨天晚上 讀書會
師父跟我們談 如何達到 無我
師父很用心耶
師父用 電腦 來做 example
-- 真的是 善巧方便 哈哈

所謂 " 我 " 是由 物質 ( 四大合和 )
和 精神 ( 意識 ) 構成
而 " 意識 " 是 一種 memory chip / harddisk
memory chip/harddisk 裡 包含了 習氣 信念
慾望 記憶 分別 三毒

這個 memory chip / harddisk 只能 input
不能 delete 不能 replace
所以 我們要怎樣 把我們不好的 files 蓋掉呢?

我們的 memory chip / harddisk 裡 藏有千千萬萬的 files
一般上 我們都是用 recent files 來找/開我們常用的 files
可是 也有可能 我們有時候 會不小心 開啟 不應該開的 file
應該怎麼辦呢

這個時候 就要懂得 concentrate
把 " 佛 file " 打開 然後
專注在這個 " 佛 file " 上
開了不該開的 file 就要懂得快點把它關掉
然後在回到 " 佛 file " 上
慢慢的 不該開的 file 就會不容易打開
佛 file 佛法 佛法 佛 file
很有意識 哈哈

昨天晚上 師父也談到 讀書會的 起起伏伏
她之前所面對的 一些問題
其實 我覺得 我們這個年齡程 真的很難滿足
每個人 要的 都不一樣 想的也不一樣
所以 真的要滿足每一個人 是不太可能的
personally 我看到了師父在讀書會的 用心
不管課題是什麼 分享了什麼
師父都是很樂意和大家討論分享

我想 只要抱著一顆感恩的心 一顆 open heart
一定能很 enjoy 讀書會 也能從中受益很多
我覺得 每次的分享 不管是師父的分享
或是同學們的分享 我都能得到很多的感觸利益


(Sharing frm 我的垃圾王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