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2, 2008

亚洲佛光青年生命成长营 - 心得报告

虽然我从香港回来已有一段时期了,但是那几天在香港参加成长营的点点滴滴却已经深深的烙印在我的脑海里。这是我第一次代表新加坡佛光青年分团外出参加营队,同时也是难得能够放下工作的重重顾虑,所以我很珍惜这次出国参学的因缘。

虽然就只有那么短短的几天,但是却足已让我找到一个全新的自我,同时也燃起了我想为众服务,结缘的热诚。此外参加了这次成长营之后,我更加肯定自己在分团里面所要扮演的角色,我希望能够尽力的为佛教付出多一份力,多一份发心,我是这么一直期许着自己。

其实之前当我从获知香港承办成长营的消息时,心里就非常渴望自己能够亲身前去参与和交流,但是另一方面又放不下手上那繁忙的工作而犹豫不决。感谢家人,常住还有团员们的鼓励与安排,让我能够顺利前往香港参加成长营。

在香港参加营队的那段期间,看到了香港青年朋友们为筹办这次营队的艰辛与努力,真的让我非常感动。所以当下就告诉自己这一次我将要扮演着[水]的角色,无论遇上什么样的人事物,都要能够包容,随众参与,还有与人融合共处。很庆幸自己能够与亚洲各国的青年打成一片,同时也从他们身上学习到各国不同的文化,还有青年们的活力与优点。

这一趟回来可说是收获良多,法喜充满。非常感谢大会也特别颁了一个奖项给我,其实我都一直告诉自己把个人荣耀放一边,最重要的还是得归功于身边的每一个人,因为众缘的力量,才真的是不可思议呢。

现在我满心期待着下一次的因缘,也或许以后因缘具足之下,轮到我们这个[小红点]承办下一届的成长营,我真的希望我们能够凝聚更多本地的青年佛子,一起来努力加油,为各地青年打开学佛之门,让大家都获得满满的收获,然后再回到各自的国家去行佛之道,以期佛光照三千,法水流五洲。

(曾富键 Davi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