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6, 2007

我终于明白.....

终于明白为什么我很attach to a friend….

因为很少人懂我。我的情绪起伏很大,可以一下热一下冷。

这几年也发觉自己是在新加坡所谓分流教育制度下的“牺牲者”。

因为我小时候笨笨的,又懒又不会读书,成绩是一塌糊涂。 而老师总喜欢说一些难听的话来催残我们那弱小的心灵, 让我们觉得我们真的很无能。 或许当时还小,并不知道这种种竟在潜意识中影响了我的未来而造就了我的现在。(请看《小孩不笨》,里面的情节简直是让我感同深受)

或许因为这样, 我变得很没有安全感,缺乏自信心。我总觉得我自己没有能力一个人完成一件事,所以很怕一个人,总希望有人能在我身边帮助我。

我也很容易受伤。一旦受伤了,我的反击力很强,因为我不懂得如何正确的表达自己的情绪, 就像个小孩。 我说出口的话往往让别人受到伤害。 而这些话,不是我内心真正想表达的。 我不知如何跟别人说我受伤了,所以只好以发脾气来表达我的情绪。

因为如此,只有少数人能了解并接受我。也正因如此,我总喜欢和了解我的朋友在一起。而这些朋友的慈悲与宽容总能让我感到安心。

如果有人问,你来这里做什么,我会说, 我来认识自己和来学习处理我的情绪。 而这几个月,我的确更了解自己。 但心还未安住。

老师说,拜佛吧!拜佛能加强自己的宗教情操,请求佛菩萨让自己有信心,让自己不害怕, 心无挂碍 ~

有了信心,就不会害怕了。

不知道会不会有用,但已有4、5个人和我说同样的话,而且是她们的亲身体验!

那就姑且一试吧!哈!

(钟玉云,6 Dec 2007)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Dear Yun,
I Oso Finally Undrstd Y U Always See Urself In Me Le! Dun Kw If U Feel E Same Way As In - Honesty's Been Hurt In E past Wch's Still Huntg Us Till Nw & So, Hv A Trend 2BE OWN Enemy Thruout Grwing. I Realisd Tat Most Of E Troubles Comes From Expectatns & Most Of E Disappointmnts Frm E Mistakn Of Hw E Wrld Shld Be.. Yes! Once Devlpd Self-Confidence, We DO NOT FEAR Again..I m Still Seekg 2wrds CONFIDENCE Nw Wch I Dun Shwn Normal-y. Reli Nt Easi, In Fact-Hurting But I Believd I Can Do It & So Can U. Fr My View, U R As Gd & Smart As aNYONE Wif E Ability 2 Resolve All Difficulties..In E 1st Place, Can Build POSITIVE wrds In Soul & Mind, Tik Often Abt It & Buried In2 Mind Shall Gain Confidence In E Tm 2 Come.. Yi Qi Jia You Ba!! :-> All E B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