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8, 2007

国际佛光会中华总会团体会员联谊会

(高雄佛光山15-16 December 2007) (钟玉云)

记得那天我在 帮忙HY打扫系办工室, 满昇老师就很诚恳地邀请我帮忙当青年团员大会的小队辅。虽然当时我很犹豫,但平时老师对我们非常非常慈悲, 所以也没有拒绝咯!

我的顾虑是我不是一个喜欢没话找话讲的人, 平时又不好好做人, 所以不想要承担咯!:p

但“师命难违”, 最后还是乖乖去了。

这次, 共有38 位佛光大学佛教学系的同学参加了这次的会员大会。 而大会总共吸引了约 700名青年参加。

每次的青年聚会当然少不了青年所期盼的佛光之夜(今年主题为今夜·佛光灿烂)。 每次回山, 都对佛光之夜留下深刻的印象。虽然佛光山是一个修行的佛教道场, 但师父们都很疼爱青年,总是放手让青年们发挥青年们的活力、创意, 总是让青年做回自己, 给青年们依照自己的步伐成长。而佛光之夜就是属于佛光青年独一无二的成长舞台。










代表佛教学系参加佛光之夜"选美"会的学妹(学士班)

我们佛光青年的统一制服"小红"。 有长袖(冬天)和短袖两种。


期盼已久, 佛光青年终于有了自己统一的制服了!很希望这项计划也能推广至海外佛光青年。 有了统一的制服, 当全世界的佛光青年聚集在一起时,应该会感到格外亲切吧! 不管我们身在哪个国家的佛光山道常, 我们都是佛光青年!

另一个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大会不断再重复着佛光山的四大宗旨:
1以文化弘扬佛法;2.以教育培养人才;3.以慈善福利社会;4.以共修净化人心。

四大工作信条:
给人信心,给人欢喜,给人希望,给人方便。

三好运动:
身做好事,口说好话,意存好心。(三好运动由我开始)

不断地把这些讯息传达给青年们可让他们对佛光山的理念留下更深刻的印象。

这也让我发愿把自己的身口意照顾好。 虽然有时习气所然, 还是会常故态复萌, 但师父曾说过人生没有成功与失败, 只有经验的累积,让我倍感信心! 在人生的道路上跌跌撞撞, 藉由历事练心,成长后才能以同理心与慈悲心去帮助更多人啊!

很喜欢觉培法师《寻找生命之旅》的开示, 让我感同身受。在寻找生命的意义的过程真的很苦, 有时人家也会把你当成怪胎, 因为我们整天问一些会让人家吐白沫的问题~


满昇老师说她很担心她把我们叫去团员大会我们会有“受骗的感觉”。说真的我心里只有感恩。 感恩老师从不放弃任何一个众生, 感恩老师给我们付出与学习的机会, 感恩老师给我们时间改变自己,感恩老师的慈悲与教诲!

(以上为得交给老师的心得报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