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0, 2007

坚持~

(Hoon - 20 December 2007)

今天我的书法老师说我的书法比以前进步了很多哦! 他说看得出我有用心在写哩!

老师曾说过写字看得出一个人的个性和内在修持, 而且很考耐性。

我很高兴因为最近我终于开始拜佛了, 有时也会打坐, 而且时时提醒自己要说好话, 心存好念, 把佛法实践在生活中。我不知是不是这样所以我的字进步了!:p

同学说当我觉得最苦的时候千万不要放弃, 就如一个长跑健将, 当他跑到想停下来但还是继续跑时, 过了最辛苦的阶段后体力就上更上一层楼了!

学长说叫我拜佛是因为我心中已有答案自己该怎么做, 只是不愿意面对。 并不是每个人她都会叫他们拜佛的。

其实很多老师、学长都叫我拜佛。 起初我蛮抗拒的,也半信半疑,很不喜欢对着不会讲话的佛像礼拜讲心事。

但现在我发现, 当一个人没有能力去克服一些问题时, 可以天天作回向, 请求佛菩萨加被, 加上自己的努力, 没有解决不了的 问题! 现在我很喜欢和佛菩萨接心, 真的很令人感到安乐自在。

唉!不要看我好象很空闲, 多一个月就要把5分报告写好, 我还没开始做呢!

现在我要回房看书了! 在培养看书的习惯咯!也希望通过看书让我把心沉淀下来, 不要什么事都往外求, 该向内看了!

这个周末我们要去南华大学参加学术研讨会, 在嘉宜, 从礁溪到嘉宜大概要4个小时车程吧!等回来再赶报告咯!*YAWN*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just kindly tell you
南華大學是在"嘉義"喔

ps:希望你的報告都能如期交出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