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9, 2007

找回阳光的我了!

(Hoon 29 Dec 2007)


与内心交战了4个多月, 我终于走出来啦!

面对自己其实是很可怕的。不知怎么搞的, 来到这里, 心中无名的不安、恐慌、焦虑一直来纠缠着我。我真的不知在不安什么、害怕什么, 一直钻牛角尖, 走不出自己。

那天上满纪老师的唯识课时, 平时和蔼可亲的MM学长突然正严厉色的对我说:“你看着我的眼睛听我说!唯识对你很重要!你要依教奉行!”

这段自我封闭的日子, 还好有各位学长和善知识的扶持。MM学长的每一个叮咛等她走后我才发现这么受用!

还有在西方受过教育的JF和HY一直伴我左右。她们总是不厌其烦地揪出我的种种问题, 分析它们然后总是很正面的看待我所遇到的每个境界, 我才这么快走出来。

当然也要特别感谢我的超级知己Jue Fang法师 这几个月来几乎天天和我连线, 不断地鼓励我。还有超级慈悲的老师们, 总是给我们时间长大,一直叫我“加油”!哈哈!

在众多的助缘及自己不断的反省下, 有一天上唯识课, 我突然间 “开悟” 啦!

原来, 我的心魔是自己创造出来的。 现在, 我天天努力实践佛法, 勤练四正勤, 不让妄想魔鬼来打扰我。

我也终于知道为什么每次我的友情到了某一个阶段就会和朋友闹得不欢而散而让我对友情止步。 因为我的我执大过天! 我很怕受伤、被拒绝,所以往往会为了保护自己而伤了朋友。

现在我终于明白。要朋友不离开你, 你要好好保护他们, 不要让他们受伤。 最大的慈悲是把自己的身、口、意照顾好, 自己要学习受伤, 伤多了其实也没什么了。 宁可自己受伤, 也不可以伤害别人!

所以, 我这几天都告诉自己,只有别人, 没有自己。

由于期末考即将来临, 所以没什么人签轮组, 人手短缺, 纵使昨天我已很累了, 但还是从行堂帮忙到善后再帮到清洗大寮。洗完后我真的累跨了!

我也不要多想别人对我的态度, 不要等别人对你好, 要先对别人好, 纵使我害怕被拒绝。 但人都是需要被爱的, 所以既使先主动, 别人也不会每次都拒绝你的善意。


当别人无意间讲话伤到自己时, 不要太过认真, 听过就马上放下, 也不要反驳。

同样的,时时提醒自己的反应不要太快, 要说好话, 不要伤到人。

这种种都是我在学习放下我执的训练。

我能坚持多久, 我不知道, 我也不是每次都成功所以偶尔还是会气馁。 有时习气所然也会故态复萌。不过我觉得实践了佛法后我心中的恐慌、不安都减少了,多了一分自在。

遇缘则师。很多看似逆境的事(如我和CJ 吵吵闹闹的友情、她回国休养等)其实都是我们调伏内心的好因缘。也因为不断的尝试和反省, 我才明白怎么和人相处。难怪, CJ 的母亲说我和CJ是对方的贵人, 哈哈!

所以我学到了:
-放下我执, 心里只有别人没有自己, 可能带给你意想不到的效果。

-慈悲~是把自己的身口意照顾好。

-越是自己害怕的事, 越是要学习面对。克服了就会觉得其实也没我们想象的可怕。

-暂时不能解决的事情总有一天会有突破, 没办法时就去拜佛回向吧!哈

-要常和自己“自证分” (习性)不同的人相处在一起, 才不会增长自己的我执, 才能学习怎么和不同性格的人相处。和有同样烦恼的人在一起烦恼会更多。

曾经有位朋友的话很有意思, 她说: 修行是和你最讨厌的人相处, 哈哈!

<静思语>:“看人不顺眼是自己修行不够”。

-要做“护”心的人, 不要做“负”心的人。把每个人的心都当自己的心, 自己不想受伤, 就要以同理心对待每个人。

-要坚信因果~ 以后和别人吵嘴时千万不要和别人冷战, 也不要掉头就走, 否则别人也会这样对你:p

-微笑其实也是一种布施

刚刚JF 悄悄地对我说, 老师发现我这几个星期有改变哦!又恢复开朗了, 开始照顾人了!真的很意外老师的观察力勒!

我又是我了, 不同的是, 我又突破了一关。

我终于明白, 我最大的问题, 就是没有好好实践佛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