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30, 2008

馒头变豆干~

从来不喜欢折棉被, 因为怎么折都折不好, 所以每天起床随便折一折不要太难看就好了。只是偶尔看到同学(尤其是念过佛学院的)折成几乎完美的豆干, 都会向她们讨教一番。经验是交给我了, 可是就是抓不到技巧。

前几天心血来潮, 把棉被再整理一番。突然间, 开窍了。一时之间每个人的话都回到我耳边...当下就捉到技巧了!

其实很多事情都是这样, 本来怎么做都做不好,但突然有一天,就会突然明白了!真的是突然吗? 不尽然吧! 前面一点一滴的经验都是“开窍”的因缘。

百喻经就有一个欲食半餅喻。

有一个人买了七个烧饼。可是吃完了六个饼之后,第七個餅才吃到一半,肚子已經飽了!他说:早知道這半個餅能使我吃飽,那前面吃掉的那六個餅,豈不是平白浪費了麼?

若没有前面那六个半烧饼, 他会饱吗?若没有前面经验的累积, 会突然间开窍吗?

人人皆有佛性 , 只因受貪嗔癡將佛性覆蓋”雖是常聽到的一句話, 但真正悟到這句話的含意是在不久前。 從此這句話也變成了我信心的來源。

每每遇到挫折時, 我都會和自己說: “連成佛這麼艱難的事我們都做得到, 還有什麼事是我們做不到的!”每個人的能力看似不同, 是因為我們”著重” 培養的地方不同。 有些人音感特別好, 有些人則在某一方面比別人優秀。

其實, 只要多培養與薰習我們較弱的方面, 你將發現, 原來每個人其實都具足了的佛陀的智慧與能力。音感不好, 就多聽多練多唱; 语文不行, 就多看多聽多講....一步一腳印, 萬事起頭難, 過程雖辛苦, 但總有一天水到渠成, 你會發現多辛苦都是值得的!“把自己當成自己”, 首先要接受自己的不足, 同時要相信自己具足佛陀的智慧與能力~

Impossible is nothing. Just Do It!


馒头(左床)变豆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