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6, 2008

新式华语 ~ Singdarin

终于把屁屁黏在椅子上写着我的论文了。因为想在月底时发表。有了时限, 我才会乖乖的念书~总是改不掉临时抱佛脚的习惯。而我最强的”爆发力”也就是在时限前几天....哈!

以前以为只有Singlish, 来到台湾才发现还有新式华语~我们的 “Singdarin” 也很让台湾人摸不着头脑。

那天和同学去吃冰, 招牌写着“刨冰 + 任选3种佐料 NT45” (S$2)。我让同学去买, 然后共用(每次我说一起share她们都不知share是共用的意思~*faint*)

买回来后, 我就好奇的问:怎么只有一个红豆? (不是说可任选三种佐料吗)
她也很认真的回答:没有啊!有很多红豆啊!

我真的是笑翻了!

************************************************************************
在罗东, 同学要找一家规模蛮大的书局, 我们不知怎么走, 就问了个店员。

店员: 哦!你们往前走, 走到没路就左转, 书局就在那里...

我们一行人因为贪吃, 走到一半就拐入小巷子吃冰。吃完后又迷路了!

A 说: 那店员说走到“没路” 就左转, 我们问一下”没路”在哪里吧!

*傻眼!!!!*

Singapore Auntie! 没路是走到没有路的意思!不是街名!

************************************************************************

学长托我帮她付她未付影印的钱。我一进影印店, 就大声说:老板娘,还钱!

其实~ 还钱是人家欠你$才要还钱, 应该说是付钱!

可能老板娘以为我是大耳窿讨债来的!吓了她一跳!

*pai seh*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