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7, 2008

寻牛~

老师: 哪里可以找到 mangoes?
学生: 女人去哪里, 男人就会去哪里.... (他把mangoes 听成 man goes)

不论女人去到哪里, 男人就会跟着女人, 女人也会继续跟着男人。 整个生命就是在追逐这个欲望和那个欲望, 到了最后, 达到了什么?

“在这个世界的草原里, 我一直在拨开那些长长的草来寻牛。 沿着那个不知名的河流, 迷失在那遥远山区中错综复杂的小径里, 我的力气用尽了, 我变得精疲力竭, 但我还是找不到那只牛, 我只是在夜里听到从森林传来的蝉叫声。

那只牛从来就没有失去过, 为何需要寻呢? 只是因为我跟我真实的本性分开了, 所以我才找不到它。 在感官的混乱当中, 我甚至找不到它的足迹。在离家很远的地方, 我看到了很多十字路, 但到底那一条才是正确的路, 我不知道。 贪婪和恐惧, 好和坏, 纠缠着我~ ”

禅宗十牛图

(转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