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4, 2008

扎了根的浮冰~

连续下了好几天雨~好冷, 冬天快到了吧?外面是冷冷的, 心却是暖暖的。终于定下心来写论文了。虽然才写了三、四页, 但从毫无头绪到开始知道方向的感觉好好。指导教授可能也从我那好不容易挤出来的论文看到我开始用心了吧!今天突然和我说加油, 哈!我发过愿, 我的论文, 一定是和我息息相关的、也能利益大众的。 我正在迈向这方面前进。

每次我屁屁还没坐暖, 就会有同学、老师叫我去帮忙行堂典座。平时若没事, 我当然和乐意帮忙, 但最近终于觉得时间不够用。 除了忙着写论文、老师suka suka (喜欢喜欢)在没有人手的情况下召我去典座行堂, 还要为这周末在佛大举办的功德主大会进行我最爱的彩排~ 手语表演。 对手语的热爱始终如一, 只是, 在这里不用我教也不用我编手语, 因为这里人才济济, 而且很多人间音缘的歌曲都编上了非常优美的动作, 我还蛮喜欢的。


在这里很象一家人, 很感恩ven MJ 对我的错爱, 哈哈! 她总是很敢用人, 常给人机会在不同地方发挥。她说每次看到我她都很开心, HEE~ 我每次出门都和她说我不醉不归, 她也会说:那你没醉最好不要回来:p 我的因缘很好, 每次都会遇上和我相应的善知识。很难以想象她的年纪 竟然还比我小:p

也很喜欢上ven MT 的课, 让我找回上读书会的日子, 充满智慧与实在的佛法。象老师说的, 当我们筋疲力尽时, 是我们要充电的时候了, 而每上她的课, 就是我充电的时候。

ven MJ 问我, 我几时会“酒醒”?整天跑出去心不安住。 这几个天忙着写论文(还真的很用心写滴),又忙东忙西的, 突然感觉心非常踏实, 每天好像都很有目标地活着, 非常喜欢这种踏实的感觉, 很有安全感。

冷冷的夜晚, 和好友惯例在MSN 闲聊, 突然间很心疼她。 一个人在北京读博士, 什么都要自己来, 还要在天黑时走一段黑黑冷冷的路去学校或回离学校不近的房子, 一定很寂寞吧?

最近我一直有一种感觉, 我觉得我这块“浮冰” 的方向好象越来越明确, 虽然离目的地还有一段距离, 但, 它好象是有目的地的漂虽然我并没有刻意去指引它到哪里~


很喜欢这句话: 当我不再完美时, 你还会爱我吗? 虽然和以上文章还真的没什么关系~:p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加油吧!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