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01, 2008

长大

每次来佛大参访的人都说: 能在这么漂亮的大学念书已经很有福报了, 你们还是念佛教学系的, 更有福报!

在这里一年多了, 也玩了一年多。哈!当初来这里本来就不是为念书而来, 因为反正大学文凭都有了, 来这里是想寻找已迷失的心。才短短一年多, 似乎让我的阅历丰富了几十年。最大的收获, 就是更了解自己了! 情绪起伏时, 开始学会聆听自己内心的声音。这么多年来, 我的时间原来没有留给自己 ~ 所以,不要尝试去猜我的心, 因为我偶尔也会不了解自己的时候。

感恩老师们(师父)把每个人当作个体, 给我们时间长大, 让我们用自己方式成长。 没有她们的观机逗教, 我想, 我不会进步得这么快。真的有进步吗?有吧! 我的inner child 从去年的1 岁, 已长大7、8岁了! 纵使我偶尔还是“少不更事”, 哈!

真的是个不堪回首的第一年。迟来的叛逆, 让老师们操了不少心吧!突然心疼自己, 为什么能残忍的让自己痛苦的被困在一个所缘境而不愿早点让它解脱。

这几天, 大家都回本山受戒, 我们三楼的寮区只剩3 个人。平时热哄哄的寮区, 突然变得一片寂静。 奇怪的是, 我不会感到寂寞, 只是写报告写累了, 会觉得无聊,因没人陪我讲话陪我玩, 但这感觉却不是寂寞~ 哦!一向怕寂寞的我长大了喔!懂得自己娱乐自己咯!

平时, 只要我知道那个晚上我要一个人睡, 白天时我就会开始忐忑不安, 祈求黑夜不要降临, 因为~ 我怕黑也怕鬼! 昨天, 我的心却出奇的平静, 纵使我知道我不但要一个人睡, 整个楼层还只有三个人! 同学好意的问我是否要搬下来陪我, 我都坚决让我乘这时候训练我的胆量!因为我已厌倦了那害怕的感觉, 我一定要把这几十年来纠缠着我的问题解决掉!

住持曾说过, 怕黑怕鬼的人是因为慈悲心不够。 当时的我一连迷惑。怕黑怕鬼和慈悲心有什么关系????

这问题我参了很久, 终于明白了。虽明白其道理了, 但前一段日子还是怕黑。 昨天, 我终于很安心的入眠了。

在佛教学系的日子, 我克服了很多我自己都想象不到的问题。我想, 我在这里应该没有白过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