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3, 2007

万法唯心造


上星期,好友在离别的时候送了我一张印有佛像的卡片,上面还写着很有智慧的名言—[As you think, so you become] 。我觉得它和[万法唯心造] 很贴切。心有所想,行也所至(若有翻译错误,欢迎更正)。

过去我被自己的习性所绑,久久不能自解。我还未完全脱离自己的枷锁,相信终有一天自己也将轻易地把自给的枷锁完全解开。时间的长短完全取决于自己,或快或慢也在于自己,不假于他人。当我完全做到的时候肯定会与大家分享。

其实,我们天生就是个赢家。后天自我的枷锁牢牢地把自己套住,试图把一切推给他人或环境,却从来不怀疑这是自己给的。为什么呢?我们有手有脚,有多少次你会去感觉手脚的存在?直到手和脚被割伤、出现异状的时候,我们才赫然发现手脚的存在,这只因我们都太“习惯” 它们的存在,因此从未去感觉它们。甚至,感恩它们。我们也因此太“习惯” 把责任推给别人,这样心理将会少了罪恶感。可惜,逃的了和尚,跑不了庙,终究还是要面对自己。

习佛,重于真心体会、了解。这样,智慧花朵才会开。这是自己内心的宝藏,任谁也取不了。朋友,愿地踏步虽然你会觉得暂时安全,无常或许已经在侵蚀了你。然而,迈步前进,花香更在眼前。心念一转,地狱变天堂。想要快乐、幸福?这全在你的一念之间。[As you think, so you become] 。我们都能做到,问题只于自己肯与不肯之间。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所以我们要常常对自己讲:我是佛!我是佛!我是佛!我是佛!我是佛!我是佛!我是佛!。。。 心心念念都是佛。那我们的思想,行为举止也会像佛。

Anonymous said...

我是佛!我是佛!我是佛!

y i havent become buddha leh?

David (AKK) said...

to :p,

Indeed you are already a Buddha,
Can't you realize?... hehe :)

Anonymous said...

y buddha cant even recognise himself one?

Anonymous said...

是不是"佛"...真的那么重要吗? 佷多人都"希望"成佛, 但又不想"付出"成佛的代价.....



过客

David (AKK) said...

Hmm....说得没错,但是话又说回头,善念升起,你就是佛;恶念升起,你就是魔……佛魔只在一念间,是佛是魔就要靠自己咯!时时保持正念,就不会行差踏错,成佛的一天相信也不会那么遥远了……我们大家一起加油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