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6, 2007

o0『約定 』0o

o0『約定 No. 1 』0o ~ 和秀清的 約定

好幾個月前 (去年的時候) 有一次
和秀清在 佛光山的 office 做東西
邊做 邊聊



秀清就問我
打算什麼時候上山

後年吧!



"... 那好! 我們就說好 後年一起上山! 大家有個伴 也不錯..."

說好了!
我們(去年的)後年 (也就是今年的明年) 一起上山去!






o0『約定 No. 2 』0o ~ 和 David 的 約定

在 Suntec 浴佛節的時候
有位師兄 幫 David 和 我 拍了張 合照

after that David 跟我說
"... 下次我們合照 要一起穿 海青...."

穿海青 當然 OK 啊
可是 David 後面加了一句
"... 不是黑的哦! 穿 brown 的...."



哈哈
明白嗎?
Brown 的...... 哈哈



"... 好啊! 三年後.... 一起 brown 的海青!"




這就樣成為 david 和我之間的 一個約定





but then.... 那天 師父在跟我們說 出家的一些 rules and regulations
其中 男法師和女法師 是不能太靠近的
說話 距離也要一大段

所以我跟 david 說 不能穿 brown 海青合照了
哈哈
david 的回答才可愛
"... 沒關係的啦! 浴佛法會台上的佛桌 很長.... 夠長啦! 一人站一邊 OK 啦!..."



搞笑!!!!!!







o0『約定 No. 3 』0o ~ 和素娣的 約定

星期一 上 "輪迴與轉世探討" 的課
師父就跟我們說了一些 出家的東西 讓我們更清楚 出家 是怎麼一回事
還有 一些 需要面對的問題
其中 就說到 法師不容易聽到被鼓勵的話
因為 法師的身分 本來就和一般人不一樣
人們都會向法師看上 很少會去鼓勵法師 或 對法師說出讚嘆的話



所以 師父說 如果 你是一個需要被鼓勵的人 可以先讓身邊的人知道 讓她們將來會記得鼓勵你



以我的人 本來就沒什麼信心
所以 我告訴素娣 和她約定
如果 我真的有因緣出家 她一定要記得 常常鼓勵我



素娣, 要記得噢 我們的 約定!!!






o0『約定 No. 4 』0o ~ 和大家的 約定



最近的 <<輪迴>> 課 一直談到 下一世
師父也要我們 計畫我們的下一世
要往那裡去 要做什麼


師父跟我們說
我們也可以 相約
約好 下一世再一起回到人間 學佛



我們幾個 秀清啦 david 啦 素娣啦
就約好 下一世 我們都還要回到人間 再做人
我們要互相的提醒彼此 要記得學佛
要從小就開始接觸佛法


除了素娣以外 我們三個 下一世回到人間
除了要做人 還要做 出家人




就是這樣 哈哈
有沒有其他的人 要加入我們的 約定呢?
哈哈






其實 想想看
會不會是我們幾個 包括 玉雲 karen 慧珊 麗卿
早在上一世 也是已經約定好 這一世也一起學佛的
哈哈

玉雲 慧珊 麗卿 今年就上山
剩下我們幾個 如果一切順利 明年也將一起上山
而現在呢 大家都一起很努力的在學習應該學習的東西





來到佛光山 真的好相回到家一樣
尤其 有這麼一群 好朋友 善知識





昨晚 大家一起到 光明山看演唱會
好 high 噢! 哈哈

看完了 還一起去吃 supper




噢!
對了!!!
我們還有個 約定 ~ 一起去 KTV!
我們說好 要到 KTV 而且 要去唱 爐香讚!!! 哈哈

OK OK....
大家 要計畫一下 什麼時候要去 KTV啊!!!



(from 我的 "垃圾 王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