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6, 2008

轮组

轮组就是由老师分配每人六组, 轮流作务。作务的范围包括典座、行堂、善后、打扫等。有人的地方就会有人事, 有时同学不能来轮组, 就会叫我来代替, 去过这么多组别, 还是觉得我们这组最合作与融洽。可能我们大家都有点经验, 所以我们都会互相补位, 也不会计较谁做多或做少。 连老师和智妈妈(妙智法师的妈妈, 在大寮帮忙)都喜欢我们这组, 不迟到又很可爱, 哈哈!

我最喜欢典座和行堂了。行堂的责任除了准备碗筷、打板、上香、催菜外,还包括了.......把剩下来的食物吃完!呵!因为有时剩菜很难处理, 所以大家都会尽量想办法把菜吃掉! 当然, 有时工作还包括了.....被骂! 哈! 老师说不是每个人她都会骂的, 只有在大寮待过一段日子, 她知道可以被讲的被骂的她才会骂。所以最近我们这几个常被 “念”....有时是因为我们太匆忙, 没事先提醒经验不足的同学把旧菜平均分给同学和执事, 结果通通的旧菜都放到执事那里, 饭后我们就会被训一顿。或是有时忘了关瓦丝等我们也会被念等等....但每一次的错误就是一种学习, 而我们还蛮享受这种学习的。

上几个周末都常不在家, 不是帮老师做事就是有事。 这个周末还真想好好在家休息做功课, 但又受不了引诱, 因为这次要去的地方我还没去过呢! 好累哦, 希望下个周末可以好好在家休息~HEE.....

Hoon 16 May 200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