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1, 2008

大学生活

上个周末游了台北县五个地方。九份、金瓜石、十份、平溪和青桐。 有别于九份的热闹与拥挤, 十份多了一分宁静与宽阔, 感觉十分舒服。在游玩的当儿当然没忘了四川的灾民, 所以我们还特地从青桐买了一个孔明灯回来为灾民祈福哩!

上周末HY的好友们也正好开车来佛大找她, 还特地留了个车位给我一起去游玩,但我不在家, 真不好意思。与她们在台北吃过好几次饭,难得她们还记得我, 谁叫我长得这么可爱 ,HEE.....

认识了很多住台北、台中、台南的同学, 所以要到哪里玩都会有导游和住宿, 真好,呵!其实HY不是一个很会游玩的人, 但有时我到台北, 她也会尽地主之谊, 约了她几位好友一起去吃喝。 有次她还在猫空为我摔伤了屁股, 哈! 当我们的感情越来越好时, 有时我说要去她家住, 她就会开玩笑地说:“不要!你去住普门寺(台北)。”@#$%.... 其实我住过她家, 那时我们还没这么熟她就带我去她家了, 哈哈! 我们还谈了一整晚哩!

这个星期是佛大宗教系系周, 还蛮好玩的, 只要每天参加他们的活动, 每天盖一个印章, 盖满五天, 就可以得到宗教博物馆入场券两张, 听说宗教博物馆是一个很捧的地方! 所以我天天都去参加他们的活动~昨天就和蛮谈得来的ven MJ 学长去参加问答比赛, 赢得了一个盆栽, 我把它送给了我的工读老师.....下午就和HY躺在光云馆的草坪上晒太阳谈心, 超好笑的....过后就去上HY的西班牙文咯!

今天和几位同学一起去做体能测验, 因为有免费Tshirt拿! 哈! 前十名有奖状, 前五名还有礼券, 排名下周才会知晓~ 我的软身运动蛮差的, 腿又长, 骨又硬, 从小就不能做拉筋....但其他的项目还好, 定力跳远最好, 有206cm 吧!因为我以前是跳远的。KEE....

在享受大学生活的当儿, 该读书时我还是会读书的。ven JF 说如果我的梵文可以考X分以上她就会亲手煮珍珠奶茶给我喝, 因为她觉得我很懒, 梵文文法又很复杂, 就建议我去念巴利文, 但我还是选读了梵文, HEE.... 这次的期中考, 如没多少粗心的错误, 我应该有奶茶喝吧!哈! 考卷中最有挑战性的就是把梵文翻成英文, 而我全都答对了! X 不服气的说我这个读有的没的怎么都会做。 其实我并没有读有的没的, 只是我知道怎么读书, 既然我们不够时间从头读到尾, 所以只能重点读咯!而这些重点我都和她说了嘛!HEE.....

Ven JF 说她很羡慕我怎么会这么闲, 也很羡慕我的小聪明。 我说我反而很羡慕她的精进,只有用功苦读, 才能打下扎实的佛学基础~

Hoon, 21 May 2008

No comments: